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奇异馆:黑团(下)

(对不起,大家久等了。衔接上集的故事,希望可以来个精彩大结局!)

色魔空点算完钞票后,立刻指示司机开车;岂料车才开动没多久,一辆小突突(Tutuk泰国的摩托小三轮)突然从路口闪出来,巴士来不及闪避,撞个正着!突突被撞的连续自转好几个圈圈,大巴则倾向右边,眼看就快躺倒路边,还好色魔空和旅客们机警,全数移动到车的左侧,用重量来平衡,要不然巴士一早倒了。

巴士停妥后,司机二话不说,开门就溜,跑得比风还快,剩下色魔空和众旅客无言相对。还是色魔空较快回过神来,解释道:“在泰国如果发生车祸,不论是大车或小车犯的错,都是大车的错!”这样一句话,就轻描淡写的说明司机为什么要落跑。

“那我们的行程还继不继续?”馆长冷冷的发问。
色魔空想到钞票刚过手,其实合约已经生效,很是苦恼的说:
“现在是旅游旺季,很难调到一辆新的巴士给你们。现在司机撞了人,又跑掉,我想我们应该等警察来善后。今天……大概是走不成了。”
“你先前说如果旅行团不照走,就要赔偿双倍,你不要以为我们真的奈何不了你。”馆长的话刚落音,他的9个下属齐站起来,像是随时要冲过去打人。

“好,好,好。乘现在警察还没来,我现在就充当司机,把车驾走!一定依照诺言,把团走完。”色魔空未当导游前,是当货车司机的。

色魔空大胆的把车子开走,根本就不理被撞的突突的生死;有时候人为了钱,就是什么事情都敢做。色魔空把他们带到野生世界动物园后,没多久就放旅客们自由活动。这时候一通电话响了,是公司打来的:

“糟了!阿色,老板发生大件事了!”
“什么是啊,阿茂?”色魔空没精神的问。
“他今早坐突突去收帐时,好像被一辆中型巴士撞后逃!由于地段偏僻,是在XXX路,所以没人目击,巴士也开走了。”
色魔空听了同事的说话,一身冷汗,心虚的问:“老板……怎么了?”
“被撞个稀巴烂,当场死亡!”

色魔空集合所有旅客时,他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感觉这事……有点邪。
“大家上车,嗯……下一个行程是……是……就去拜四面神好了!”
色魔空带大家去拜四面神时,他想到自己家就在附近,心血来潮的想回家一趟。

他交代好集合时间后,他迅速的回到家,一打开家门就感觉到不对。
是的,平常他的老婆都会热情的出来拥抱他,但今趟怎么是房间传来了男女的欢愉声!
他第一时间就想到答案,赶忙踢开房门,看来事情已无所遁形!

“老公……你……你怎么那么早回家?”
“你……你……你这个贱人!竟敢背夫偷汉!而且……而且……竟然是他!”
色魔空看到老婆和另一个男人在床上,的确很震撼;不过更震撼的是,那个姦夫—居然是落跑的那位司机!八成是司机撞死了人,情绪未能平静,所以找情人慰籍一下自己!

司机一看到色魔空,满脸的惊吓,从床上立刻弹跳起来,全身赤裸裸的穿剩一条内裤。司机二话不说的打开窗户,从窗口跳出去,连色魔空都来不及劝阻说:“喂!这是八楼……喂!”
色魔空和老婆都从窗口往下看,那司机已经跌死在地上;从那么高的地方跌下去,不必经医师审判,就可断定那人—必死无疑。

“我迟点才跟你算帐!现在你先报警,说有个人不小心从我们家的窗口跌死,记得什么事都不要说,连我回家这件事也不用说!我不想再惹任何的麻烦。”

他匆匆的离开家里,留下老婆一人收拾烂摊子,算是对她一个教训,谁叫她在外面养“外公”(外面的老公)。但是这事也邪得很,感觉自己也要去拜一拜四面神比较好。不,还是打电话问八猪戒,他是色魔空的死党,一个蛮有名的降头师。

“八猪戒啊,是我色魔空啦。今天有些事情很邪门啦……”色魔空很耐心的把事情讲述一遍。
“你中了降头!这种降头叫三人死,顾名思义就是每天会有三个人在你面前死掉,虽然你什么都没做,但他们就是因为你而死的。一天死三个,不多也不少;既然已经死了两个,那就还有一个人会死。”八猪戒果然是专业的。
“你到底得罪了什么人?你又接受过什么暗示?”八猪戒试图帮色魔空挡劫。
“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他好像说是什么奇异馆馆长,他……他给了我一叠美金,是现钞!”色魔空开始害怕,已经毫无保留的对八猪戒道出一切。
“那就对了!那叠钞票就是暗示,没有暗示和引子,是不可能对你下降头的!”
“那我应该怎么做?”色魔空慌了,已经六神无主。
“把钱退回去给降头师,然后跪地求饶,如果他大人有大量的放过你,他会给你一些提示。如果他没开口,你就一点机会都没有。降头一日未解,每天都有三人会在你面前死,有人试过不出一个星期,就受不了压力,自寻短见!”八猪戒声称这是很凶的一个降头。

色魔空盖上电话,心里泛起一阵寒意。这种钱还是不要赚的好,赔钱就赔钱,跪地求饶就跪地求饶,至少把这种要命的降头解开。他在四面佛外的路边,等着旅客们的集合,此刻他多盼望馆长早点出现。很可惜,馆长盼不到,反而看到她老婆领着警察,对他指指点点的走来。

他真失策,既然她老婆已经跟他翻脸了,哪里还会顾什么夫妻情份?他猜想老婆一定是从家里的窗口,看到他徘徊在四面佛这里,已是心生一计,把莫须有的杀人罪名推到他身上。如果他被警察抓走,她老婆就不会遭他毒打,也就逃了一劫。

想到这里,他吓得冲出马路,拔腿就要逃!一辆车眼看就要撞向色魔空,把他撞个稀巴烂,还好煞车煞得块,只是轻微的将他撞倒在地。这一阻,警察已经来到跌躺在地上的色魔空跟前,他狠狠的盯着他老婆看,但是他发觉老婆和警察的视线,居然没放在他那里!
他爬起身,沿着大家的视线看,是撞他的那辆车的司机。
“阿财?”这司机居然是色魔空公司里管帐的那位,下午打电话通知他社长去世的那位!
再仔细看阿财,他一动也不动,脸上惊吓的表情僵住;对,僵住,就像僵尸一样,全身僵住。
一个警员胆粗粗的打开车门,探一探阿财的鼻息,发觉阿财真的死了!是心脏病突发,吓死了!

三人死!一定是“三人死”的降头!
色魔空已经陷入极度的恐慌中,只求馆长出现来打救他。他用力一瞄,突然发现馆长就在不远处,好像兴致勃勃的想看他这里的热闹,正走着过来。
色魔空不顾一切的往馆长方向跑去,然后跌到在馆长的脚跟前,声泪具下,很是可怜的求饶:“求求你,放过我好吗?”

馆长沉默不语,他的表情似乎在问说:“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我知道只要你肯开声,就代表肯原谅我。我会照约定把双倍的钱赔给你,我只求你开口说一句话好吗?”色魔空已经计穷了。
“你肯赔我钱,那是好事。我这里有一把小刀,你现在拿过去,在众目睽睽下将你老婆刺死。那我就可以原谅你的一切。”馆长冷冷的说,把小刀暗地里交到他手上。
色魔空在想,照他这样做真的有生路吗?在警察面前将老婆刺死?!那岂非更大罪?
他看着馆长一脸奸笑的样子,仿佛认定他不会这样子做。

不,不对,色魔空想,我都没有说那个女人是我老婆!这个馆长怎么会知道?他……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降头师,他既然已经打算放过我,不论什么荒唐的事,我都应该照办!
色魔空拿起刀子,张牙舞爪的向他老婆的方向跑去;他老婆身边的两个警员看到色魔空如厮疯狂的举动,立刻拔枪对着色魔空,大喊:“慢!别扑过来,我们会开枪的!”

色魔空愣了一下,然后继续举刀向前,两个警员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砰!砰!开枪了!
两颗子弹无情的射穿色魔空的身子,他乏力的晕死在地上,临晕死前,他仿佛听到馆长的声音在说:“恭喜你,你是第一个破解我的催眠术。”

色魔空突然醒过来,他发觉时间居然回到早上,他在巴士上点算钞票的那一刻。
他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梦还是什么,不过那些恐怖的“三人死”经验,感觉是那么的真实,一点也不像在作梦。
色魔空像把钱赔回去给馆长,可是……可是……真的有些可惜。
如果这一切只是个梦,色魔空把钱赔给馆长,岂不是不值?
在他心里泛起贪念的那一刻,他的电话突然响起来。
啊!居然是八猪戒!

“阿色,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你在想这一切到底会不会重复,我告诉你,如果你舍不得那些钱,你所梦到的一切都会开始,那时候你的下场就糟糕了!”
“老猪,你……是如何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色魔空已经糊涂了。
“我和你一样,无端端睡了半个小时,发了和你同样一个梦,而且我还梦到现在的你在想什么。”八猪戒及时打电话来截止悲剧发生。

色魔空投降了。

-------------------------------------------------------------------
《黑团》后记:

原本写了一篇《参加旅游团的学问(一):回扣机制》,想再为Gemini写第二篇的,很可惜自己真的不喜欢写所谓的“论文”。于是想到一个两全齐美的方式:就是写一篇奇异小说,然后把一些黑色作业的旅游团,用实际上演的方式呈现给大家看。这样一来,即满足了我写小说的“”欲,也实践了对Gemini的承诺。Gemini,你不会怪我偷懒吧,呵呵!

13 Comments:

At 9/03/2006 1:55 am, Blogger 赤兔 said...

赞赞赞!完全想不到故事发展。。。哈哈哈。。。有趣!推!推!推!推!推!推!推!

 
At 9/03/2006 1: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完全同意!赞~! 我很少有耐性把这么长的部落一次过读完,故事情节挺有趣的,有创意~ 佩服,佩服

 
At 9/04/2006 2:1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谢谢两位的赞赏!
你们的鼓励,让我欢喜了一整天;
也是让我持续创作下去的动力!

下一篇,我想让馆长碰到对手,
请继续捧场。

 
At 9/05/2006 10:23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如果这就是偷懒的结果,Gemini倒不介意虎兄多偷懒几次。 :)

部分情节和电影"The Click"有点相似。当然,南柯一梦和黄粱一梦的故事,原创者古人A和古人B,他们应该不是互相抄袭,天下无巧不成书。

 
At 9/06/2006 2:54 am, Blogger 阿虎 said...

我还没有看过《Click》,所以说不上什么抄袭。而且你都知道我才骂抄袭人家文章的人叫“龟孙子”,我才不做龟孙子呢!

其实南柯一梦不是我故事的重点,我只是想把馆长塑造为一个千术+催眠术高超的人,充满着神秘感。旦凡被馆长催眠的人,要置诸死地而后生,才可能由催眠中醒来。

 
At 9/07/2006 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365.emuse.cc/?page_id=2

 
At 9/07/2006 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从无聊小站的留言才来这里

 
At 9/07/2006 2:5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jerrywho和阿呆,是来看我的小说吗?
我怎么看不明白你们的留言啊?

 
At 9/07/2006 5:02 am, Blogger JerryWho said...

嗯~請到這裡一探虛實

100字,中英皆可。

 
At 9/08/2006 8: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宇,以后只能一周回家一次了,但会常来看你的,只要我在就会,挺想你的,呵呵。
写得好精彩阿,真亦是假,假亦是真,在幻境中得到残酷的血淋淋的教训,够爽!
你是怎样想到的剧情呢?有波折能够引人读下去

 
At 9/08/2006 11:17 pm, Blogger TCA said...

这个故事的细节写得很详细。我想,这就是亲身体验,经历过和单凭想象力写出来的分别。
果然,读千卷书不如走万里路。
我想,以你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以后的故事还可以更加有趣。不晓得以后会不会被人家画成漫画。还记得当年黄一郎的计划?

 
At 9/08/2006 11:40 pm, Blogger TCA said...

alamak,应该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At 9/09/2006 1:08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小宇,是的,好久没有看到你,很想念你那细腻的文字。
我是怎么想剧情?其实我看过很多电影和漫画,常常爱作白日梦编故事。那些看过的漫画或电影情节,我是不会抄袭的,我喜欢创作一点不同的,特别一点的情节(就是多一点波折)。再加上我的一些人生经历,将幻想和现实共冶一炉。

老哮,对的,我本来就想把馆长写得更立体和丰富一些。所以我会利用“行走江湖”多年的经历,塑造一位可怕的千王之王!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