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我不是书呆子

我喜欢看幽子的部落,因为她和我一样“老大不正经”,老写一些千奇百怪,外加上很逗的笔触。突然被幽子点名,我想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可是看到问题我就头大了,幽子很可能不知道我这个人,是鲜少看文字的书,总以为我喜欢写小说,就是看过很多的小说。老实说,我是个喜欢速食文化的人,但凡漫画和电影,只要容易吸收和消化的,我都喜欢。如果这个问题不是问“书”,而是问“电影”,我想我会回答得爽快些。

不过,我还是会“很认真”滴回答: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和无聊人一样:《小叮噹》。小时候翻过无数遍,现在也还再翻,不过是为孩子而翻。现在我孩子的偶像和我一样,就是这只永垂不朽的机器猫。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给我一杯忘情水》(如有)。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池上辽一大师的新作《霸》,我四月份时介绍过了,太好笑了。
刘备是日本人?!曹操是公子哥儿?!关羽和张飞是黑社会?!吕布是洋人?!
最糟糕的是,天下无敌、武艺超强的赵子龙,居然是女的?!
赵子龙竟然还被吕布强姦成孕?!

这大概是我本世纪听过最大的笑话,大概易中天听了都不知道如何把三国给品下去。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琼瑶阿姨的《匆匆,太匆匆》。
在少年怀春期,我看了很多琼琼瑶阿姨的文艺小说。喜欢她优美的文字,还有童话般的爱情故事。但是唯独这本《匆匆,太匆匆》,由于是真人真事改编,特别的真实。没有像梦一样超现实的爱情,有的是当事人真挚的情感,深深的撼动我的内心深处。虽然年代已经很久远,但不论看多少次我都会哭的书,仅此这一本。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其实心里早已构思好一篇小说,题目叫《大玩家》。
是讲两家人,两代人,在旅游界的风风雨雨。
我本身是搞旅游的,对这行的一些光怪陆离,很想写一个故事。
很可惜自己很懒,而且没什么精力和时间去写,所以这本书只能无限期的搁置。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完全自杀手册》。我不鼓励轻生。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易中天的《品三国》电子书。
听说易老师在中国掀起一片读史书的风潮。
细读之下,又再次惊叹,原来自己熟悉的三国世界,此刻却变得很陌生。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有两个答案,不知道该选哪个,所以两个都写。

第一本:《就是教你50招诈术》,读完之后,觉得自己骗人都变得甚有品味。

第二本:九把刀的变态小说系列,读完之后,觉得自己变态都变得甚有品味。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岛耕作》的系列漫画。这个系列整整画了20多年,总共分五部:
《课长岛耕作》、《部长岛耕作》、《取缔役岛耕作》、《青年岛耕作》、《董事岛耕作》。
目前还在出版中,在日本已有逾二分之一的上班族看过,日本外务省甚至将整套的《课长岛耕作》英译本,当作外国来访宾客的礼物,以让外国人可以快速了解日本社会真实的运作情况。

然而说到书中改变我一生对女人的看法,要数岛耕作对女人的态度和政策。岛耕作对待女人采取三不政策:“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真是男人伟大的偶像啊!

10. 点名

真的要点名吗?以下被点到的人真的不勉强,有空就玩玩吧!

四方宇慧欣蚊子Emily逆飞Gemini赤兔老哮阿恺

11 Comments:

At 8/31/2006 4: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老大不正经”?
哈哈哈!

 
At 8/31/2006 1: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不是书呆子,但要认真回答问题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红楼梦,总觉得读不清楚,读不仔细的一本书,读完后还想读,每次都会有收获的一本书。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当然是鲁宾逊漂流记或是三毛写的沙漠,我要生存,也渴望异域的爱情,呵呵,玩笑。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赢人泪水的书比较多,发笑么,有些记不得了,一般漫画是挺好笑的,比如说火影还有日本一漫画,记不清名字了,但是确实挺好笑的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很少看韩剧,嫌它太肉的剧情,但是相对应的小说确实赚人泪水,比如说冬日恋歌,蓝色生死恋,狼的诱惑等等。国内的书悲怆的很多,但真正让人想流泪的却很少,外国也不例外,悲剧只有悲怆。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飘,经典的就想占为己有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飘的续集,那年借来看时觉得她活生生的把斯佳丽的形象给毁了。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前几天在看易中天的品三国,呵呵,和阿虎一样哦,但是看到一半觉得他讲的理论好像在那里看过,便被我摒弃了,有些可惜。现在下载了读者的精华版,由于上半年没来得及看,所以想现在补上。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en 读过两本讲茶道,品酒的书,纸张精细光华,内容充实详细,插图精致漂亮,让你拿在手上感觉自己都变得与众不同。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真正教会我做人的是小时候读的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不相信童话,我只相信善良

 
At 8/31/2006 5:0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哇,恭喜我,我又中tagged了。

 
At 8/31/2006 6:07 pm, Blogger lys said...

答了

 
At 9/01/2006 12:50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谢谢小宇的耐心,应该把它写在你的博啊!

蚊子,不写鬼故就回答几个问题啊。不过不勉强的。

逆飞,谢谢你陪我玩这游戏,还以为你还是假死假死的。

 
At 9/05/2006 12:00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原来是岛耕作对待女人采取三不政策.
那,杜德伟就是有读过岛耕作作品咯?不然就是上述那"三不"广泛被香港传媒引用,然后被杜德伟惊为"名句精华",相逢恨晚,并且身体力行之?

 
At 9/05/2006 9:40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交功课来了。

易中天的《品三国》电子书方便寄给我吗?:)

 
At 9/06/2006 2:28 am, Blogger 阿虎 said...

Gemini,不要以为岛耕作的作者是大男人沙文主义,歧视女人或什么的。岛耕作碰到的女人都是“奇女子”,严重影响他的一生。

我会去看你的功课和留言的。

正在传送《品三国》给你,蛮大的14MB

 
At 9/07/2006 12:0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很少看书的。。。 这个问题真的考倒我了。。。

阿虎,我给你发了email 去你的hotmail,你有收到吗?! 

 
At 9/08/2006 1:2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阿恺,收到了电邮。是问领队还是导游?领队是带你出国的,导游是带你在国内玩的。

 
At 9/08/2006 2:3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阿虎,

算是导游啦。。因为是在国内。不过做的东西会有点不一样。。。 有没有人介绍?快点叫他联络我!

谢啦!

还有,英文一定要顶呱呱。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