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他妈的龟孙子!

逆飞的《抄袭留言箱里发现了一个可耻的事:
是说有个叫红龟糕的废物,
把一个叫Khai Suan的人的一篇文章《不孝的季节》,
当成是出自自己的一篇心情。
有人留言赞扬他,这他妈的龟孙子还沾沾自喜,
一点羞耻心都没有!

对于难得看到酱子他妈的龟孙子,
当然要像过街老鼠这样,
每个人见到都要喊打!

我和逆飞说,到底他开部落格有什么意思?
如果拿别人的东西,真的可以帮助自己抒发内心的感受和想法?
真搞不懂无耻的人脑袋装的是什么屎。

我觉得这一躺事态严重,
应该用心来大力谴责这他妈的龟孙子,
所以我这长得不帅的老男孩,
斗胆在这里号召天下,
谁要是在我这里读了这篇部落格,
请回去自己的部落格痛骂这他妈的龟孙子!

我嫌我自己骂得还不够本,
想起5个月前在SKII的部落看过一篇《盗用将被踩得体无完肤》,
孙达布如何怒骂抄袭的小人
我想我知道会如何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来骂龟孙子。

他妈的龟孙子,
我想剽窃别人的文字来痛骂你,
好让你明白什么叫“转载”,
什么叫尊重作者的心血。

我終於徹底了解
為什麼看見自己的心血突然被別人拿去當成他的東西
當事人的反應總是暴跳如雷了
但仔細想想
其實為了你這種可恥的人
在電腦桌前窮發火根本沒必要

說來你也蠻可憐的
只會想著該如何用小聰明取得別人腦袋裡裝的東西
然後再一聲不響的把這些全變成自己的
你的人生真的這麼空洞嗎?
空洞到需要借用別人的人生來填充自己的?
空洞到需要偽裝別人的過往是自己經歷的?
空洞到需要假裝別人的喜怒哀樂是自己擁有的?

全世界只會有一個你
也只會有一個我
我實在不懂把孫達布的人生裝進袋子打包帶走有什麼好玩的
做著不是你做過的夢
說著不是你有過的痛
擦著不是你流過的淚
恨著不是你看過的醜陋
這些從來就不屬於你也沒有在你身上發生過的舉動
我真的真的不懂把它們硬攬在網路的某個小角落裡再來沾沾自喜能有什麼屁用

我可以不厭其煩的每天定時耳提面命告誡
順便羞辱你順便讓你知道尊重兩個字怎麼身體力行。
既然你都可以這麼無恥了
我也沒有必要為你留什麼值不了多少錢的面子

你真的是個他媽的廢物。
這是我對你這個盜用者唯一的感想。

最後的最後
我還是不懂明明就不是你的東西你怎麼可以用的這麼爽。

10 Comments:

At 8/31/2006 5: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其實支持正版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我也曾面對一件懊惱的事,由於稿件被轉載刊登在網上,結果其他報章就copy我的稿。第二天出來的新聞一字不漏跟我一模一樣,所以就有點氣。

 
At 8/31/2006 7:17 pm, Blogger David (AKK) said...

Hi There, I'm Ang Ku Kueh,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appolozise for the posting of others ppl artical... I'm the new blooger, Actually I'm not mean by what you all thinking, I juz like the artical so decided to share among my friend. Do pardon me coz i forgot to place the statement that where the artical from... After This Incident, know I know the proplem seriousness, so It would not be happent. thus I had removed the post already... really sorry abt that...

 
At 8/31/2006 11:03 pm, Blogger Khai Suan said...

基本上我不太讀blog,只是偶爾會上bloglah看看有甚麼好文章在上面。

也剛好我看見和我的標題一模一樣的東西,我好奇進去仔細一看,發現是我的文章。其實“關於電腦”的文章被轉載不少,“天馬行空”則是第一次,但你沒註明轉載出處,我也不理。所以我告訴teng-yong我懶得理。

只是後來再回來一看,有了他人的留言,讚“你”的文章好,這時我覺得很奇妙,但teng-yong說太離譜了。

我在猜想那些留言的人將來有一日來到我的blog,看了我的文章,不知會不會駡我抄襲別人,到時一定很精采。

但是網路上對抄襲行為不認同的人太多,所以才會打抱不平。

或許你還需要更加瞭解網絡和部落格的文化。

 
At 8/31/2006 11:08 pm, Blogger Khai Suan said...

轉載其實沒問題,但留個“出處”或“來源”或“轉載自:”會比較安全。

 
At 9/01/2006 12:4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在写这篇东西以前,其实我问过一个网友,到底该不该生气。因为我看到受害人khai suan自己都没有责备的意思,这档事又岂要我这外人来多嘴?我的网友说得很对,作者的文章被抄袭,他有权利生气与否,身为读者的我们当然也有权利生气与否。

我是认为抄袭此风不可长。
也许受到孙达布的影响,所以我骂得很凶。
当我看到受害人很开得开时,我就觉得自己的反应是过激了。
网友说,就当一回热血青年。
是的,就他妈的热血一回。

又:khai suan你的话应该是对红龟说的吧。你没写抬头,我还以为你在对我说话呢。看得我一头雾水。

 
At 9/01/2006 2: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既然 ang ku kueh 都出面道歉了,Khai Suan 也不再责怪,那么说过就算了。

“转帖”风气和习惯也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问题。无谓给 new blogger 太大压力。 :)

 
At 9/01/2006 9:44 am, Blogger SKII said...

像ang ku kueh 的人很多,我遇过不少,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事会触怒创作者, 我听到他们这样的观念时我连火气都不知向谁发作……我们这些正在写的blogger需要再努力纠正这些歪风阿……

 
At 9/01/2006 9:50 am, Blogger Teng-Yong said...

阿虎,
khai suan那番话肯定是向红龟糕说的。

我也想向红龟糕说几句。

既然你已经道了歉,我相信你可能也是无心之过,就把此事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吧。这件事本来khaisuan不太想去理会,但我却不想坐视不理,于是想到逆時飛行不久前才抨击了抄袭的行为,于是我就借逆時飛行的部落格“出手”了。

我倒是有个建议,我猜这件事也多少影响了你欢度国庆的心情吧,那何不在你的心情部落里发表一下此事的来龙去脉,我相信你的真诚的告白反而能够感动更多读者并树立你新的形象。

这一次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哈哈。

 
At 9/05/2006 4:27 pm, Blogger David (AKK) said...

Hi There,

Thanks for giving me an apportunity, I had make an new post on this topics,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Thanks

 
At 9/06/2006 2:4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自从你道歉,我已经没再骂你龟孙子;见你会自嘲一番,表示风雨已经消失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