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奇异馆:黑团(上)

游览车上的旅客都一片寂静,泰国导游“色魔空”的脸则一片铁青。旅客们都很怀念昨天的那个色魔空接机时的那份笑容可掬,很幽默的开场白:
“大家好,三碗猪脚(闽南语发音:sawadee-cup,泰国人祝福语)。我的名字很容易记,叫
Songyos Sukmakanan。什么?很难记?那叫我的中文名:色魔空。什么?色魔空你都没有听过?那个和八猪戒还有唐四藏法师上东天取经的那只猴子!”

今天是5天曼谷、芭堤雅之旅的第二天早上,导游色魔空在大家上了游览车不久,就开始分发一张“自费项目列表”,然后好声好气的的请求大家在13项自费项目内,至少选9样或以上。一对年老的夫妇,很尴尬的告诉色魔空,他们身上没带什么钱;参加此次旅行的费用全由孩子们付钱,孩子们给的零花钱只是一、两千块泰铢。但是9样自费项目,少说也要5000泰铢或以上,他们两老哪来的能力?眼看全车人都快随着老夫妇起舞,色魔空的反应是叫司机把车停在路旁,一付你们不就范,我们就不开车的那种。还对老夫妇咆哮说:
“带个一两千块泰铢就学人家出门旅游?你们来这个团是多少钱?一千块人民币?才5000泰铢哩!又包机票又包住宿又包吃包玩,5000泰铢?好天真的想法。5000泰铢连买机票的钱都不够。你知道你们在曼谷的吃住行都是谁包的吗?我!我包的!所以你们都要听我的话。如果不肯加钱参加自费项目,请现在就立刻拿你的护照和行李下车。要不然就打电话给你们的孩子,叫他们汇钱入我色魔空的户口!”

有两个旅客看不过眼,向色魔空拿了自己的护照,提了行李,狠狠的说一句:
“我会向你们国家的旅游局投诉你们公司的做法!”
色魔空轻藐的说:“要告尽管告,我们又不是没遇过。”
老夫妇答应色魔空会汇钱,两个人离开,然后就剩下10个人还没表态。

突然有一个旅客挺身而出,温文尔雅的和色魔空交涉:
“你好。敝人姓戴,乃一家“奇异馆”馆长。而今带着9个馆员参加你们这个团,最重要的就是玩得开心,因为这样才可以激发他们,为我的奇异馆赚更多的钱。所以你的提议我全部接受,13项自费项目我们11人全数参加,而且会付你500美金一个人。”

500美金?13项自费加起来都不到8000泰铢(约200美金),这10个笨蛋居然要付超过双倍的钱?有何不可?

“我的话还没说完,付你500美金一个人,可以!不过一旦你收了我的钱,就必须把行程一个不漏的走完。如果间中有什么差池,你将赔偿我1000美金一个人。你认为如何,色魔空先生?”

色魔空口里一直说没问题,然后不停的点算奇异馆馆长亲手交给他的5000块美金现钞!奇异馆馆长回到座位上,嘴角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奇怪的事发生了!
色魔空坐在导游椅上,很专心的数钱,数着数着,居然睡着了!
小巴司机看到导游睡着了,很是怪相,觉得有责任叫醒他。但无论司机如何的推如何的叫,色魔空就是叫不醒。

奇异馆馆长用泰语说:“不用叫了,一到半个小时,他自然会醒。”
司机看到馆长会说泰语,吓了一跳,也就没有继续去摇醒色魔空。
果然,一到半个小时,色魔空就骤然醒来,而且满头豆大的汗珠。

色魔空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接了这通电话,脸色更是死灰。
他走到奇异馆馆长的座位跟前,双手颤抖的把钱交回去给馆长,很是害怕的说:
“我……我不……玩了。先把这些钱退给你,行程一切会照加照走,另外的5000美金会在今天晚饭前送来赔给你老人家。希望见谅。”
色魔空深深的一鞠躬。

-----------------------------------------------------------------------------
《黑团》后记:

奇异馆馆长,一个天才诈骗师,传说中的千王之王;从来只有他千人,没有人可以千他的!
究竟馆长有何本事让色魔空知难而退?
第二篇就是大结局了,敬请留意。

4 Comments:

At 8/29/2006 3:42 am, Blogger 赤兔 said...

你真的很多古灵精怪的想法。。。我等你的第二集哦!

 
At 8/29/2006 10: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吊胃口,还真想看看神人的办法,等

 
At 8/30/2006 1:1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谢谢赤兔的厚爱,我会努力的。

小宇,很快的啦,就这一两天。谢谢捧场!

 
At 8/30/2006 1: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来千馆长滴~

http://youzi.kukuchew.com/?p=320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