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点名游戏

我的首位中国博客友:四方宇的blog
她说我的奇异小说写得不赖,让我受宠若惊。
她说我和她可以成为忘年交,让我感觉自己老了很多。

被她点了名,问一些问题,于是“很认真”滴回答:

1. 如果要选一种颜色来比喻你爱情的话,你会选哪种颜色呢,为什么?
答:绿色,台湾民进党的颜色。因为不论爱情还是民进党,都喜欢霸道和占有。

2. 如果要选一种动物分别来对应你的父母的话,你会选择用那种动物来形容他们?
答:爸爸是国宝熊猫,因为电视一开,他就不动如山。如果家里没钱,就拉熊猫出来给几个日本美媚搂搂抱抱,一人一百美金,赚钱之余,我爸他老人家又开心。妈妈当然是美丽的恐龙。像她酱三从四德、传统的女性已经绝种了。如果熊猫对美媚不规矩,恐龙可以凶他,起恐吓作用。

3. 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因为利益而与你发生冲突或者背叛了你,你会理解或原谅他么?
答:学李莫愁或移花宫主复仇的方式,先杀他全家,然后夺走他们其中一个子女。花个三十年时间,精心布个局,让他的子女“享受”被出卖和背叛的滋味。

4.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一件什么事情呢?
答:打老婆。

5. 如果你能从新来过的话,有什么事情或是什么话你想重做?
答:赶紧买那些已经翻了百倍的股票,来个名利双收。

6. 如果,如果我再这样继续问下去的话,会不会吐血?呵呵,小心回答哦。
答:小case,我阿虎什么风浪没见过。


小宇自己回答自己的问题时,蛮有味道的;反观我的回答就显得有些儿戏和敷衍。

我是第一次被人家点名回答问题,如果叫我另点7个人来回答,我可能不会这样做。因为之前曾点名叫几位部落友写鬼故,结果只有赤兔一人真的响应,我可不想再“自取其辱”。

毕竟一个不是帅哥的老男孩,号召力是有限的,这点我清楚得很。

10 Comments:

At 8/28/2006 11:21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不要说成那样啦。。

T_T

人家真的不会写鬼故事麻。。。

 
At 8/28/2006 9:1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就是啊,我本來要寫的,可是我又沒有經驗(最好不要有),所以不懂怎下筆,多多見諒!

 
At 8/28/2006 10:11 pm, Blogger 阿虎 said...

看来我的语气过激了,对不起,我也知道女人唔易做,讲鬼故事一向来都是男人拿来吓女人的专利。

 
At 8/28/2006 10:23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好一句“我阿虎什么风浪没见过。”^_^

 
At 8/28/2006 10:56 pm, Blogger 阿虎 said...

Gemini,我知道那是跩了点。
以后说话会收敛些。

 
At 8/29/2006 1:53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alamak! 虎兄您别太介怀。以后说话无所谓收不收敛。Gemini那一句没有酸您的意思。

若要读一篇四平八稳,起承转合的 收, 毋宁去找八股文来读。

每个人都是个体,人类/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多元性才显得有趣。Blog 也如此。

 
At 8/29/2006 10: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难以表达我看到你这篇文章时的心情了……好感动……感动得一塌糊涂……
其实,很不好意思地和你说,我第一次点名几乎处于碰壁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是厌烦的情绪,只有几个认真地回答了我的问题……一说起来就会觉得好心痛,但同时也让我看开了很多,真的,它让我开始倍加珍惜你,你们。像这种小儿科的题不是只具有耐心的人就能够答的,而是真正在意的人才能够答的,就像在陪着一个任性的小孩玩游戏……呵呵,真得很谢谢你给我这种被宠爱的感觉
我会常来看你的

 
At 8/30/2006 1:0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Gemini,其实我也希望自己的言词可以辣一点有趣一点。

小宇,我说过你这个忘年之交,我是肯定会珍惜的。不是说说就算的,我会经常来看你的文章;虽然很多时候都不知如何去评论,但是你的每一篇心情我都是有啃过的。比较喜欢你写一些生活化的东东,所以这趟被你点名玩游戏,不只不会心烦,还有些孩子气的兴奋!但我这个人就喜欢很“鬼马”的回答问题,不喜欢那种很正式很正统的答案,对于我的顽皮,请不要太介意。

 
At 8/30/2006 1:1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阿虎,打老婆的那一个部分,不怕被老婆看到吗? 哈哈。。

 
At 8/31/2006 1:1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阿恺,平日别说打老婆,在她面前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