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你支持蕉风吗?

我爸爸以前是写作的。为什么要用“以前”?因为目前他老人家已经封笔近三十年,所以当《蕉风》的文友约他出来见面,我爸爸担心自己会冷场,所以把我也给拖出来。

我爸的这位文友,笔名叫“左手人”,在《焦风》里担任编委的。我知道自己的文学水准很低,平常没事就写一些乱七八糟的部落格;别说是李敖大师,就连见到眼前这位左手人,我都要对自身的文化程度自行渐愧。

所以我也相当怕自己会冷场。于是尽量的找话题来说,就从他送我爸的《蕉风496期—靠近北方的声音》说起。左手人告诉我,《蕉风》目前的困境是投搞率和销量,如果没有李氏基金会的帮助,连半年刊也都撑不起。

我大胆的说出我的想法,虽然是有些冒犯左前辈。
我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写部落格,虽然部落格的文学层次面较低,但也有很精彩很出色的文章。我们何不把《蕉风》年轻化?试一下为它注入新元素,就如部落格文化?

左前辈说,《蕉风》不是杂志,它是一本文学刊物。尤其是半年才发行一本,里面的文章绝对是精挑细选,而且多半是老一辈的读者和资深的作家。如果叫《蕉风》太年轻,这些旧读者岂非全流失?所以《蕉风》除了要改革,一些老的东西还是有其存在的价值。

我说为何不搞一个“特刊”或什么的。不会花很多钱的,只要联络大马目前最权威的两位联播人:BlogsGatorBloglah,说明你们《蕉风》要借他们的力量搞个活动,就是甄选最有创意的100篇部落格,然后加上你们主编的评语还是什么,集结成书。

我想问大家的是,如果真有这样一本年轻化的《蕉风》,即使没有你的文章被甄选在内,你会不会支持?我是肯定会支持的,因为我想看到底有哪些好文被搜括在内,有哪些部落格是我不想错过的。当然,如果自己有文章在内,就不会只购买一本;会买两三本送给好友,乘机炫耀一番。

请大家多多响应,告诉我你们的想法。

6 Comments:

At 9/10/2006 11:14 am, Blogger 郑晁榫 said...

我想我应该会支持的,因为可以看看一些不一样的文章。

 
At 9/10/2006 11:17 am, Blogger TCA said...

oh!确实是有类似你说的格式。
你可以把你的部络提名到:http://blog.chinatimes.com/
然后他们会评估你的水准。
马来西亚的文学部络:
http://www.got1mag.com/

 
At 9/10/2006 4: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好有趣的活动
肯定支持

 
At 9/11/2006 10: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我老爸也在當年的蕉風發表過文章。

 
At 9/11/2006 8: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举手举脚都要支持。

百家争鸣嘛。

-GeMiNi

 
At 9/13/2006 2:3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喜欢Gemini的手脚双举都要支持蕉风,有机会再见左前辈时,一定将大家的这份心思告诉他。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