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政客语言?

幽子的留言追踪,看到无聊人的一篇《鳄鱼先生死了又怎样?》,劈头第一句就是:“我只能说顶多少了一个人活在这地球上。”

好辣的文章,辣得甚至让我有些反胃和反感。

其实我算是个后知后觉的人,在鳄鱼先生去世之前,我根本不晓得他是谁;看了幽子酸人的文章,现在才知道他在澳洲的地位,犹如天皇巨星,所以他的死撼动了很多人的心。

无聊人的这篇东西,似乎对人云亦云很是不以为然,我虽赞同他的想法,却不敢苟同他的言词。他说巨星的死,只不过地球少了一个人?他的说法太过偏激,而且标题“死了又怎样”,对死人太不敬了。希望他过激的言词,纯粹是少年郎的刚烈,不是为了吸引人家来看他的部落。

如果无聊人的心思是踩着人家的不幸,来显出你的突出;那恭喜啊,无聊人,你可以和阿扁或凯里之辈,一较高下。

20 Comments:

At 9/07/2006 3: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的言语,只能用会意的。
哈哈!

 
At 9/07/2006 3:18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近期老是开骂,就快变成李敖了。

其实没什么的,我只是发泄一下情绪,看到一些过激的政客语言,想找个地方“吐”一下自己的感受。

 
At 9/07/2006 4: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认识他的人,都知道,看他的 blog 不能用正面解释的。

所以,只能会意。哈哈!

 
At 9/07/2006 11:57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是啦。。确实。。
知道他的人就知道。。。

 
At 9/07/2006 10: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于那一类的文章,我是不看的。

 
At 9/08/2006 1:30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哇,幽子和Emily,你们的说话有些语焉不详……毕竟我不是很了解无聊人。

凡奇,我写这篇东西时就在担心,会不会沦为政客语言—哗众取宠?我绝对不想踩无聊人的,只是对偏激的言词有些过敏。

 
At 9/08/2006 2: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只是读完我第一句就妄下判断的话,我觉得你不是对我不尊敬,只是对我写得那位过世人不尊敬。“这世界上少了一个人”是偏激?那我不知道我这一生当中以及我的blog的话当中,哪句话不是偏激。对你关于我是阿扁之类的比较,我在这里回应过了。我并不想透过踩别人来突现自己(就像你现在做的),我只是在写我想写的东西。我不是你想象中的一样,也不想你要怎样想我,不过希望你不是另外一个成为我笑柄的人。
问你一个问题,如果hilter成功被复制出来,地球上会有什么变化?不就多一个人出来嘛。
建议:你在他处的留言需要三思后才贴出来。

 
At 9/08/2006 10:2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致无聊人:

我记得你说过,抄袭是某种程度上的肯定。
你的文章会被我笑骂,其实也是某种程度上的肯定。什么肯定?就是某种“反感”度的肯定。

如果你认为自己的言词不是很冷血、不是很过份,Fine,我也不屑去和你争辩。

如果你认为我是想踩你而出名,你未免太抬高你自己。如果我真的想引起巨大的回响,我的标题不会标得那么soft。我会标说《哗众取宠的无聊人》,届时我部落格的点击率一定会上升。

我知道我这篇东西,在某种程度上会引起你的反感,所以还是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我并不是傲慢而不懂得道歉的人,只是我也有我的立场,我也有我不吐不快的地方。

 
At 9/08/2006 8: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赞,怎奈他少年轻狂?

 
At 9/09/2006 12:51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小宇:

看到你真好,还以为你从此销声匿迹在博客世界中。其实我也是觉得无聊人有些年少轻狂,用刻薄的语言来突出自己。

只是我也有不对,“说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又或者“先撩人者贱”,这些我通通都知道。所以我的标题〈政客语言〉,某种程度上是自嘲,自嘲我自己也是在用政客语言在踩无聊人。虽然知道自己在犯错,但是有些事看不过眼就是看不过眼,看来我这人还真是老来轻狂,越来越像李敖。

 
At 9/09/2006 1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您说你自己“还真是老来轻狂,越来越像李敖”

让我问你:“你知道李敖是如何成名的吗?”

以我的看法就是踩着名人成名的

 
At 9/09/2006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看不过自以为是李敖的傻瓜才留言的。

你知道李敖是如何成名的吗?他就是踩着名人成名的。看不过自以为是李敖的傻瓜

如果你不是从一开始就跟着无聊小站走的话,请不要妄下判断。

如果你是为了成名而猛评一个比你有名的部落,恭喜你,你成功了!虽然我不知道有几个人因为这样而来到你的部落,不过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At 9/09/2006 1:34 pm, Blogger 阿虎 said...

Oppss....原来我是自以为是
不知廉耻的傻瓜。
你们看我不顺眼,我是不会生气的,
就像我看不惯无聊人的刻薄。

读者绝对有权利生气。

 
At 9/09/2006 2: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年轻小伙子的高傲冷血,以为有学问知识就可以到处开炮,不懂人情世故.
这些都不需要阿虎老人家操心。
人家按不住气,你不就是让他发泄发泄罗;难道你多年的历练还不够撑住他文字上用词的刻薄。慢点你就会明白博客世界不外是一个无受控制的写作世界。各色各样的人都有;没有谁对谁错。

人家的孩子,你没必要帮人教。
可得以想象孩子的爹必定受过不少苦头。
哦弥陀佛。

 
At 9/09/2006 4: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抱歉,不是看不过你讲无聊小站的不适,不过很不喜欢你把自己比喻成李敖,你与她比还差得远。

哦弥偷佛:
我无法教一个以佛之名来讲人的人

 
At 9/09/2006 5:50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尧尧,你说得很对,我和李敖大师相差个十万八千里,我只不过说我最近的风格很像他罢了,绝对没有自比李敖。

哦弥陀佛,你让我们大家都上了一课,明白口无遮拦会遭人嫌。说句语重心长的话,我踩无聊人是事实,无聊人踩鳄鱼先生是事实,我已经得到了教训,无聊,你呢?

 
At 9/10/2006 12: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言談並不反映哪個人的真面目。

德峻亦是如此。

如幽子所言,他的東西很Abstract的,看不順眼的話,就一笑置之好了。

大家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遊戲人間,自由笑罵。自比李敖或希特勒都不是很大不了的事。

可能找天喝杯茶喫個飽再作定奪?

An apple in one's eye may be some one else's poison.

(最近忙著應付駭客,少了時間塗塗寫寫)

 
At 9/14/2006 2: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虎:我唯一得到的教训就是要进步我的华语。想说的是,显然我的意思没有表达出来,我语言方面不好这是一直以来我知道的事。不过呢,做人身攻击是一种满不成熟的行为。如果真觉得我写得很offensive的话,笑笑就好。

 
At 9/14/2006 3:13 am, Blogger 阿虎 said...

黄德峻,如果还是让你耿耿于怀的,我只能再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胡兄已经出来打圆场,我心中也没有了无名火,所以对这事只能一笑置之。

 
At 9/18/2006 10:52 am, Blogger 赤兔 said...

怎么说? 黄德峻说话有些时候真得太尖酸刻薄了点!别人怎么做,你觉得白痴,自己不做就是了!何必多加批评!自己的批评也就自然显得无理了!别人是白痴是人家的事!你觉得自己聪明绝顶也是自己的事...你不跟风是好事,但是你胡乱猜测别人用意怎么说都是德峻小弟不对!

啊虎哥,我觉得有些时候新生代的小孩,我们真的搞不懂他们的想法。德峻尖酸刻薄可能纯属娱乐,没有什么人文道德价值的讨论在里面。只是完全发泄自己内心想法而已,我们也不便多加意见。免得被人说我们倚老卖老,给人说教!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