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奇异馆:爱国基金会

收到胡某邀请,参加他发起的一项365计划,以欢庆国家明年独立50周年纪念。我原本英文就很烂,人又不爱国,所以当堂想“缩沙”。但是当我看到我喜欢的玩世不恭派作家—“叫我幽子”小姐的参与,又忽然挑起我的兴趣。

叫我惊喜的是,莫过于看到叫我小姐真面目,原来网络作家美女的称号,可是一点也不浪得虚名。

好了,我开始写了,这一百个字不多也不少的小小说:

馆长的blog,收到一个留言:“恭喜你被抽中大马独立50周年活动送出的超级大奖,现金5000。只要你是爱国基金会会员,你就可以领取;如想申请加入基金会,详情请浏览http://chineselovemalaysia.com。”

这是下三滥的千术:要想当会员就存100块钱给老千,人们想着以小博大,肯定上当。


好辛苦啊,胡兄。这小小说看来是我写过的小说里面最短的一个,不知你收不收货?再强调一次,我的英文很烂的,翻译的重任就交给胡兄你了……。

其实我写这篇小小说的用意,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因为一到国庆期间,一些“博出位”的马来政客(如凯里之辈)又要大放厥词,说:华人不爱国。
然后就联想到,有些老千可能利用华人想为自己辩护的心态,再加上利诱的方式来牟财。
所以华人要爱国以前,也要有奇异馆馆长般冷静的心思,千万不要受政客们(老千)的摆弄。

我的个人简介是:Sean Tye Jyh Siang,一个长得不帅的老男孩,从事旅游业很多年,性格因此变得玩世不恭,越老越不正经。我给自己最新的绰号叫:“奇异馆馆长”,欢迎来我的奇异馆参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