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嘴笨没药医—北京随笔(3)

老婆昨天发短讯:
“我在石鼓好无聊,
有一点想你,只是一点!”

我轻松的回复:
“为什么只是一点?
思念为啥要那么吝啬?
这里冷风飕飕的,冷死了!
多想搂着你捂个痛快。”

她很温柔:
“一点就是我的极限,
再多的话我会思念成狂。
P/S:你不是不爱搂我的吗?”

我有些得意:
“冷的时候就想搂你,
热的时候想把你一脚踹开!”

她有些生气:
“恶夫,看我回去整理你。”

我又变作小男人:
“你知道你老公我,
从来只会在文字上张牙舞爪···”

她伤心了:
“我觉得你的文章太好了,
为什么说的没写的棒?”

我还懵然不知:
“人表达感情有很多方式,
老婆只是比较喜欢我的文字。
不论我的文字有多美,
语言有多拙,
心底的感情都是一样的。”

她咆哮了:
“不一样!你如果还是这样,
我们分开算了!”

我急了:
“怎么生气了?
老婆,我会努力练好我的口才。”

其实我也知道写的和说的不一样。
写东西的时候,
你可以慢慢修饰自己的感觉,
没有人回应也没有人打岔,
读的人只能默默的看完你的文字。

将心里的感觉对一个人说的时候,
你会分心的观察她的回应,
而且思索要快,不能咬文嚼字,
这一点我承认自己差,
但我会努力改进,
做个满嘴甜言蜜语的花花肠子。

1 Comments:

At 4/05/2006 11:28 pm, Blogger TCA said...

我喜欢这篇。
别以为老夫老妻就不需要甜言蜜语。
任何人都喜欢甜言蜜语;只是分量不同而已。
蒋骏几时会回来???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