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睡觉睡到自然醒-北京随笔(1)

记得有个北京导游告诉我他的渴望:
“睡觉睡到自然醒”。

要达到这种优皮的境界,
首要我是个不必为生活打拼的人;
既然不必打拼,少说也要当个有钱人;
要当有钱人,少说也要拼上老命。
这和睡到自然醒的逻辑,完全就是背道而驰。

人总是在追求矛盾,这就叫作“渴望”。

这是我在飞往北京的夜机上,
睡不着的胡思乱想。
天呀!
怎么我心里那么“渴望”睡觉,生理却如厮贱骨头?

我现在只要“醒着醒到自然睡”就可以了。

2 Comments:

At 4/05/2006 4:36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睡觉睡到自然醒"

这也是我的渴望啊!!! 每天都感觉不够睡~~~
哈哈!!!

 
At 4/05/2006 9:31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嫁个有钱人,每天都能睡美容觉。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