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生命的出口

Gemini转载了一篇文章《选择的悖论》。
故事相当有寓意,很好玩:

有人捉到一只草龟,他肚子正饿,又爱喝草龟汤,就赶快烧了一大锅开水,可是他是一个善心人,不忍心杀龟,而且杀龟也不是吉利事,于是在开水锅上摆了一根竹竿,把龟放在竹竿上说:“龟呀龟,如果你能够在竹竿上从锅的这边爬到那一边,不掉下去的话,我就放了你。”龟于是小心翼翼,尽管竹竿不十分稳当,还是一步一步,拼老命地爬到锅的另一边。善心人非常惊讶,拍起掌来,然后说:“再来一次,现在你从锅的那边爬回这边。”龟如果跌入热汤中,当然就为开水增添鲜美的肉味,那是龟自己不小心或没气力;如果龟拒绝玩爬竹竿这杂技,善心人一定说我给了你一条生路,可是你却选择放弃,我当然把你丢进热水中。

现实中有时选择不多,可是却被布置成充满选择;那些期待选择获得最理想结局的人,是抑郁症的首选人群。

如果我是草龟,被生活捉弄,我会怎样?

我会选择全身缩进龟壳中,然后对生活大骂说:
“你这卑鄙无耻下流的小人,你其实是想吃我,却要扮假好人;说什么给机会生存,其实是找机会看我怎么死。像你酱口不对心的伪君子,比那些明刀明枪的真小人还阴险!要杀就杀,别摆出那张伪善的脸。”

然后就任由伪君子处置,这就是我的选择。
因为我知道一旦妥协被愚弄下去,生命是找不到出口的。

5 Comments:

At 8/01/2006 10:2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換個角度想,其實草龜不管來回多少次,可能都會特別小心,拼命的爬向另一端。因為它要活命,所以要咬緊牙根走過去。雖然明知虛偽的善心人會一次又一次的愚弄它,但它也要盡力,至少自己努力過了,不枉此生。

 
At 8/01/2006 11:0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蚊子,你是选择逆来顺受的那个。

Gemini说得好,那伪君子就是欺善怕恶之辈,我们不可以选择忍气吞声,任由人家一次又一次的摆弄。

 
At 8/02/2006 3:1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想我是逆来顺受型的,總覺得有些事忍忍下就算了,除非突然很多很多事積壓下來,我就會爆發出來。但所謂的爆發也是瘋狂在駕車時亂亂哭而已。

我不擅長吵架,雖然我很愛講話。有了數次的經驗,我覺得還是不要吵算了,就充耳不聞吧,反正要瞭解我的人自然會懂我。

 
At 8/03/2006 12:20 am, Blogger 阿虎 said...

看来是我会错意了,
蚊子你是我行我素派才对。

 
At 4/24/2007 10: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sites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 Thank you! down blouse Heating oil price per gallon England mortgage life insurance rate liposuction cost Free pussy pictures of jenna jameson Ferry baccarat fixed rate mortgage http://www.kia-21.info 's personal home page bingo tatoo removal Shaved pussy pis Fila swimwear mens online training Consumer air purifier ratings.htm Sports massage courses in south africa pdas Zoom+teeth+whitening+forum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