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永远的叮噹

其实很不喜欢“哆啦A梦”这个名字,
因为从小就叫他叮噹,
换了名字就失去了亲切感。

但无奈统一名字是藤子。F。不二雄生前遗愿,
为了尊重这位机器猫之父,
我已经试图说服自己接受哆啦A梦。

关于叮噹的结局,网上有很多流传:
(1)大雄是自闭仔和植物人,一觉醒来,一切都是他的幻想。
(2)大雄跟叮噹脑翻,叮噹愤而回到未来,大雄从此倒霉一生。
(3)时空警察禁止时空旅行,勒令叮噹返回未来,和大雄痛苦的离别。
(4)大雄孙子认为叮噹若继续留在爷爷身边,爷爷会没有出息,
结果联合叮噹演场戏,于是叮噹就装病,但是看到大雄真诚担心的表情,
叮噹就向大雄说他真正 要回未来的原因,大雄说他也是这么想,
于是要叮噹放心回未来。从此大雄努力向上,叮噹天天用时光电视看大雄努力的样子。

事实是F于工作中去世,连他自己都没想过结局。

如果要说结局,在叮噹第二十篇单行本当中,就出现过一个《叮噹回归》的“假结局”。
早前,香港杂志及赤兔推荐我看,长达27分钟,分三部分,确实异常感动:







在众流传的多个“伪结局”中,以下出自日本同人志的最感人:(点击放大)



















有没有结局其实不重要,因为我心目中的叮噹,永远都存在,不会消失。

5 Comments:

At 7/28/2006 4:24 am, Blogger 赤兔 said...

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叮当这个漫画系列,教育性很强的漫画。里面的想象空间真的很大,创意非常。我以后也一定会让我孩子看。

无论结局如何,叮当永远在我们心里。

 
At 7/29/2006 3:54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我也是小叮当的忠实支持者!到现在还整天翻我小时候买的漫画。

其实没有结局更好,那么我可以天马行空地幻想各种可能性。那么,小叮当直到我入土为安后还是活在大家的心中。

 
At 7/30/2006 1:57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赤兔,我的孩子和我都是叮噹迷。

慧欣,我也是有同感,叮噹没有结局是最好,让他永远活跃在大家的心中。

 
At 7/30/2006 6:45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是啊, 和你有同感,无论如何,小叮当都会活在我心中的。。

我时不时也会想想小叮当会不会带法宝来帮我的。。哈哈

 
At 3/01/2007 7: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 » »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