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越来越重皮的航空税

唉!是不是起价起到麻木了,马航和亚航在8月1日同步将航空税调高,报章、新闻竟只字不提?

很多人都不明白“机票价”、“机场税”和“航空税”的差别。票价就是机票价格,受政府管制,不能说涨就涨的。机场税就是付给马来西亚机场的,航空公司只是代收,相对亚洲各国,我国的机场税算是低收费了(国内6块钱、国外45块钱)。

航空税是什么?航空税包括航空保险附加费(911之后遗症)、航空手续费、航空燃油附加费等等等等。这项东西是完全进入航空公司的腰包,旅行社不能抽佣,国家无法管制,可以是说涨就涨,说降就降的东西。

酱子就等于说,航空公司调高航空税,其实就是在变相的起价!
他们可以在广告打上诱人的99分票价,但别忘了,背后的机场税+航空税要价43块钱。
如果你买了机票,突然因故不成飞,航空公司照理应当退还机场税及航空税;不过道理是道理,真理还是站在航空公司的立场那里。

我不想太唠叨,大家也不需要明白太多实情。
记得买机票的时候,不要问:“为什么广告说有打折?你还要算我那么贵?”
我已经解释到口水干了。

这边厢航空税涨好了,什么时候轮到机场税涨啊?
航空公司没生意的时候,票价又要开始劲打折!

以后干脆国内票价全卖1零吉就好,航空税调到300块一张;然后我们就可以炫耀给国外的朋友说,看,我从吉隆坡飞槟城才1块钱;多有阿Q精神。

6 Comments:

At 8/01/2006 10:2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今天報章又刊登馬航國內機票起15%,天啊,叫我這種中下等人怎樣敢買馬航的機票,所以我過檔支持亞航算了,不是我不愛國啊。

 
At 8/01/2006 3:18 pm, Blogger huixin said...

基本上,我也不懂得分...反正那三样都要消费人给的。

我们的机场税我不认为低,毕竟Rm45也不算小数目,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真的不贵。据我所知,曼谷机场要1000Baht...也就是大概Rm100。

 
At 8/01/2006 10:43 pm, Blogger 阿虎 said...

今天终于都上头条了,前两天我还纳闷说,怎么媒体能不闻不问?

蚊子,今天是灾难日,两个航空都提高航空税;只是报章把焦点放在马航身上。为什么?因为马航涨价的幅度比较大。马航原本26块钱的税,涨到45块钱;亚航原本35块钱的税,涨到40块钱。

姑且不论涨幅,其实两个航空的国内机票税其实已经相差不远了,一个45一个40,半斤八两,都是贵到没谱。

蚊子要过档支持亚航?不爱国?
别担心,马航说本月15日将会调整机票;我大概它会实行机票半价大优惠!

为何打你一巴掌又赏你糖吃?
我都说了,他可以打广告说,吉隆坡飞槟城,由158块票价,半价79块。但别忘了,背后要加45块的税,这点是不会出现在广告上的。

还有旅行社的佣金是算在票价上的,航空税再高也不关旅行社的事,反而半价票,旅行社的佣金相对就变少了。

唉!不说了,伤心呢!

 
At 8/01/2006 10:4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慧欣,身为消费人,这些东西你不用明白的。请记住阿虎一句话,不论亚航或马航的广告打得有多凶,买机票时记得将亚航和马航的“总费用”做对比,就可以知道孰便宜孰贵了。

心里不要老想亚航便宜,就一味的相信它,这样你是中了“人人都能飞”的广告毒,已经不是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记得货比三家。

还有曼谷机场税是500,就是马币50而已。

 
At 8/02/2006 11:52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马来西亚有很多外人看来很荒诞的事情。

比如之前就有人说如果从新加坡廉价航空往北飞往曼谷,再往南飞回吉隆坡,费用比直接从新加坡飞往吉隆坡便宜。

又有人说:在比较了全世界航空公司之后,若以每公里的费用计算,看官认为全世界最贵的航线在那里?
Bingo!就是从新加坡飞往吉隆坡的航线。

又一项世界级的纪录。Malaysia Boleh! MAS Boleh.

p/s: MAS aka Mana Ada Sistem

 
At 2/23/2007 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