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好梦一日游—北京随笔(5)

不知怎的,飞机上播了部老片子,
是97年冯小刚作品的《甲方乙方》
很怀念这部片子,
因为我记得最后一场戏我哭了。
于是拿起耳筒,
重温了这部经典。

这戏讲述4个年轻人,
创立了一间《好梦一日游》的公司,
只要你梦想过一个怎样的生活,
他们都能大费周张的满足你。

其中不乏经典的字句如
他们的第一位顾客(简称“发梦人”)说:
“为什么是好梦一日游,不是十日游?
你们要多少钱,我给你们!”
过惯了好梦的人,尤来不想醒,
只希望永远的醉生梦死。

第二个发梦人说:
“我以为自己是条汉子,
做完了梦才知道英雄不好当。”
时势造英雄,很多英雄都是给逼出来的。

第三个发梦人要他们折磨他,
结果他们把发梦人当下人使唤,
最后发梦人忍不住破口大骂:
“你们还把人当人看吗?”
葛优回问他一句:
“扪心自问,你有把你老婆当人看吗?”
发梦人回家后,深情的对着老婆说:辛苦了!
看到这里,我眼睛又湿了。

我不想长篇大论这部片子,
好的电影要靠自己去发掘。
其实观赏一部电影好比在发一场梦,
每每发完梦都有一些新的启示。

对着好电影,我的启示是:
“为什么不是好梦十日游?”

对着烂电影,我的启示是:
“辛苦了!”















电影中印象很深刻的台词:
“那一天我们都喝醉了,说着许多肝胆相照的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