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股歌

今天看到报章上报导,中国最近流传一则短讯,把中国国歌改成了“股歌”,笑死我也!

起来,还没开户的人们,把你们的资金全部投入诱人的股市,中华民族到了最疯狂的时刻,每个人都激情地发出买入的吼声!快涨、快涨、快涨!我们万众一心,怀暴富的梦想,钱进!钱进!钱进!进!进!

《义勇军进行曲》原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出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都被迫着发出了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我也想把我们可爱的国歌改成“股歌”,很可能创意不够,请大家见谅:

Saham-aku
(我的股票)
Tanah Tumpahnya Duit-aku

(一个让我洒钱的地方)
Rakyat Harap Melabur dan Untung

(全民希望投资都有回报)
Saham Naik Tuhan Kurniakan
(上苍保佑股票一直升)
Saham Turun Selamat Ber-"Tata" !
(股票一掉我只能对它说tata拜拜)

国歌原文:
Negaraku(我国)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我出生之地)
Rakyat Hidup Bersatu Dan Maju(人民都团结一致)
Rahmat Bahgia Tuhan Kurniakan(上苍赐我们恩典与幸福)
Raja Kita Selamat Bertahkta(我们的国王公正的掌握政权)

Labels:

4 Comments:

At 5/12/2007 9:05 pm, Blogger huixin said...

哈哈
这个很好笑

 
At 5/13/2007 10:39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也有人说股民的孩子不能叫“爹爹”,因为爹和跌同音。只能叫“家长”,因为“加涨”。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股市就快见顶。有现金的人,当熊出来活动时,也就你出动之日。 哈!

 
At 5/13/2007 9: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子,你太闲空了吗?
- 龙

 
At 5/14/2007 12:31 am, Blogger 阿虎 said...

慧欣,我也是觉得中国的股歌太好笑了。

双子,只要把股票当成一种投资,就你所说的,趁低吸纳一些优质股,然后等个十年八年,一定有看到牛来了的一天。如果只是短线买卖,那已经是在赌大小了。

龙哥,最近小弟学人家玩股,而且老婆回中国了,说实在的,确实有些闲。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