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超级大富豪

刚才和老哮聊天,聊到我的本名。
我的本名叫戴志翔,中四那年妈妈为我的名字算命,说用这个名字将来不会有出息,建议把“志翔”改成“志向”。凑巧的是,一改用了“志向”,我的成绩就越变越好。
其实我是很喜欢“志翔”的,逐把它当成了笔名,继续沿用。而且我是搞旅游的,志翔、志翔,自由自在的飞翔。
也许现在一事无成的我,可能因为没有完全舍弃“志翔”,导致我不能成为大马的十大首富。

老哮说钱多未必是好事,也没有意思。
我说我明白:“纵有良田万顷,日食不过三餐;纵有广厦千间,夜寝不过八尺。”
像Uncle Trump在《The Apprentice飞黄腾达》里,不老是教导世人要追求有品质的生活?
“纵然日食不过三餐,但口口都是人间美味;纵然夜寝不过八尺,但睡醒都有美人相伴。”
我说我的理想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啦!

老哮说要做到“睡觉睡到自然醒”有何难?首要规则就是“单身”。
我说现实和理想往往都是相佐的。虽然我口里说要追求轻松和财富,一旦我果真“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我又想有老婆孩子来烦我,我又想有一个人生目标来奋斗。
人是永远不满足与现况的,生活有了起伏,那才叫真精彩。

最近比较精彩的人叫陈振聪,他的起伏是最大了。
人家不用多少努力,一旦遗产到手,立刻升华到超级大富豪的行列。
老哮说台湾首富郭台铭比较红,他的双玲事件和仙人跳还在烧不停。
我说,不,不,不,不。
人家陈振聪比较红,连中国政府都关注哩……因为原来小甜甜的几百亿是要捐给中国的慈善机构,如果龚家打输了官司,中央岂非亏大本?
但愿我有一天也有这样的好朋友,能赠给我个十亿八亿,可以数钱数到手抽筋!

2 Comments:

At 5/06/2007 12:04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老哮,钱多未必是好事,但钱少肯定不妙。

至于“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那倒也简单,找份夜间银行的出纳员,不就得了?! :P

很多富豪其实也如你我般有凡人的烦恼,他们的心灵财富未必比我们丰富。听说陈振聪本身就已经是个富豪,住在香港的半山上,本来一向低调的他,不知为何突然高调起来,所为何来呢?嘿嘿!

至于郭老,他的魅力和光环,不就是钱在作怪?

毁家倾资兴学的陈嘉庚先生,捐巨资又出力的南大创办人陈六使先生,还有在遗嘱中将大部分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的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有股神美誉之称的巴菲特先生,他们都是在赚钱,却不被钱所控制,反观阿聪和阿“铭”(聪明?)充其量是被钱赚走。

钱是个双面刃。

 
At 5/09/2007 6:00 pm, Blogger 阿虎 said...

E双子果然是才子,阿聪和阿“铭”(聪明?),这样也给你想到?真是够绝。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