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不要不告而别,好吗?

好久都没有写部落。
回到这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虽然一片荒凉,杳无人烟;但是我不想不告而别,我不想活得那么潇洒。这一阵子,我只能说脑袋一片空白,写不出什么东西来,直到今天才收拾好心情。

真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老觉得有义务将这段经历写出来,是怀念也好,是矫情也罢,大家当作听故事就好。

3月16号的上午10点多左右,我在带着团,正好在深圳的世界之窗。我收到一通来自无锡的电话,电话那头说:
“阿翔,我看你还是从深圳飞过来上海一趟,你爸好像不行了。”
“是已经不行了,还是快不行了?”我的心如堕千斤。
“好像已经不行了。”
自从我当10多年的旅游团领队,我求神拜佛最不想碰到的经历,就是有团员在旅游中逝世,没想到第一回碰到的,居然是自己的父亲。我的手在发抖,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曾有一刻好不想飞上海,怕自己没有勇气面对和处理。
下一秒自己却突然很理性的,搭着地铁回酒店,打电话给深圳导游,叫他来我酒店房间,我要把旅游团的一切事宜交托给他。待一切交代清楚后,导游送我到酒店大堂,正准备搭车到深圳机场。就在酒店大堂退房之际,我在众目睽睽下,情绪居然崩溃,哭得酒店人员多不好意思,不明究理的人还以为我堂堂一个大男儿,居然被酒店的人弄哭了呢!
在机场我不停的打手机,打给上海蒲东机场的马航经理,打给驻上海的大马使馆副领事,打给无锡旅行社的朋友,打给家里人,一直打,不停的打,心里要的一个方向,让紊乱的心暂时缓下来。家里伤心的母亲告诉我,不惜花多少代价,一定要把爸爸遗体完整的运回来。马航的经理告诉我运遗体其实不难,难是难在手续方面。使馆的副领事告诉我要有心里准备说,在上海待一两个星期,因为中国政府要的手续蛮多的,而且会拖很长时间;想省时省力省钱的话,火化就是最好的了。
我不想对自己的父亲省力和省钱,所以没有偷懒要火化的打算。但是我绝对要省时,我告诉自己要尽一切可能,用最短的时间把父亲带到母亲的身边。到了上飞机的最后一刻,我还在讲电话,无锡的朋友说我到上海,还是住上海好了,虽然我爸现在是在苏州的殡仪馆,可是人家5点就下班了,我即使到了苏州也已经晚上八九点了,不可能见到我爸。
那一刻,自己莫名的生气,那是怎样的一间殡仪馆啊,怎么晚上不开的,那其他人怎么守灵之类的?我很无奈的上了飞机,心里很大的不安,因为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是周末了,岂非要多耗两天在上海?如果星期一到星期五,手续搞不完又如何?到底何时才能回国?
带着太多的未知数,我忐忑的到了上海。一下飞机,哇!好冷喔!才搭飞机北上两个小时,为什么上海的空气那么冷,差不多有5度左右而已吧?从深圳来的我只有短袖的衣服,钱也没剩多少,手机又没电了,真是有点“饥寒交迫”的感觉。
在蒲东机场,我到处问人哪里可以为我手机充电,我还有许多许多的电话要打。无奈之下走进了机场餐厅,厚着脸皮要服务生帮忙充电,小姐说充电可以,但是要消费。于是很不情愿的填饱了没有胃口的肚子。(未完待续)

Labels:

4 Comments:

At 4/20/2007 11: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居然能上……
阿虎,那天听其噩耗,我也一时不该怎么说什么好,不希望你再有事,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一定受了不少苦巴……
我能理解你痛苦的心情,只希望你能调整好心天对待新的一天,新的生活,虽然这很难,要时间……
阿虎,对你父亲的印象全于你的描述,我想他应是一个特别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的人,对在意的人有些严厉,对自己的事业无比热爱,对自己生活的细节有些随意,就像极了我的父亲……虽然没有见过他,我却也因为几丝熟悉几分惋惜几分不舍而心痛……他走了,留下遗憾,就是没能见到你们,我想着必定是他生前最大遗憾,他一定希望你照顾好这个家,爱护妈妈,爱护宝宝,关注事业和自己的健康,所以,完成他的心愿,他必定无所遗憾
你要勇敢地面对生死,就算他在天上,看到你的勇敢,看到你的坚强,也会为你骄傲!!
你要每天都很好!
希望他一路走好……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全家,你的身上还有重担,所以,从此,变得更加强大巴!!!
我会再来看你的

 
At 4/21/2007 12:24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人生,真的比电影还要戏剧化。它是编不出来的。

时不时周遭的人、事、物总会提醒我生命的无常,万物的成住坏空,提醒我要感恩,要学会珍惜。

哀而不伤,相信你做得到。

 
At 4/21/2007 10:44 am, Blogger TCA said...

你终于又动笔了。
从佩婷口中得知伯父的事情时,最令我当心的还是你如何解决当下代的团员问题。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非常抱歉没办法出席伯父的葬礼。

 
At 4/29/2007 12:09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小宇,我会每天都很好的,甭担心。

双子,喜欢你那句“哀而不伤”,我相信我会做到的。

老哮,没关系,有心就好。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