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国家的耻辱

旅游界的大丑闻!

今早听到一个新闻说,吉隆坡一家著名的旅行社“华丽假期”倒闭了,目前公司挤满了顾客和警察。倒闭的原因是老板夹钱落跑了。虽然不知道他老板拿了多少,但照我估计大概能有好几千万吧,因为人家专搞欧洲团,听说一个北欧团的团费,一个人就差不多要一万二左右。

幸好我们公司不是代理它的团,但那些关丹、新山等等等等地区的旅行社,已经代客人全部付清款项又还没出发的团,那些代理可惨了。一旦上法庭,这些代理最终也要对赔偿全权负责。

正当我把这事告诉一个长期顾客时,她第一句话就说:“国家的耻辱啊!”

我还没来得及细想为什么她会这样说,因为我还在庆幸自己没有受牵连。过一阵子,思绪冷静了一下,才明白她的远见。这等事情我又岂能不受牵连?若然不是明天就是后天,报纸最大可能会登个大头条,正逢今年是旅游年,旅游界发生此等丑事,岂能不传遍国际?

而且那位无良老板,他不仅卷走那些三月份在MATTA FAIR旅游展销会落订的钱,还有那些五月份学校假期一家大小要出门游玩的钱,还有欠各个外国地接社的好多钱,这岂能不轰动全国或国际之间?

我们当然也会受影响,以后国人出门旅游哪里还会相信旅游社?所以这一桩丑事,没人是赢家,大家都是输家。希望警方能早日缉拿落跑者归案,让一些满心期待去旅游的客人,能实现他们的欢乐和梦想。

Labels:

4 Comments:

At 5/08/2007 11:30 am, Blogger Frankie said...

对啊,我的公司就有很多人马后炮的说从来不相信旅行社,而且说通过旅行社的是笨蛋。

 
At 5/09/2007 6:1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旅行社其实是一门服务行业。

如果我把它比喻成“餐厅”呢?
现在也有很多人会自己煮东西来吃,甚至妈妈煮出来的东西是天底下最美味的,可是我们依然会上馆子吃东西,除了贪方便以外,还想尝尝不一样的东西。

人会参加旅行团,就因为贪方便,不用去想去筹备一个旅程。而且旅行社是专业的,我们可以给你许多意见,让你的旅程更加完美。

现在的旅游业已经发展到有点自助式的了,就是你选好什么东西是你要的,或者你不要的,然后交给旅行社将它炒成一碟美丽的旅程。

至于旅游交给旅行社是笨蛋的说法,有些见仁见智了。会说这话的人,一定是很享受筹备旅游过程的那种人。就像很喜欢煮东西的妈妈,一定会说上馆子吃饭是乱花钱的那种。

 
At 5/10/2007 9:54 am, Blogger Frankie said...

其实那几个马后炮活了几十岁都没去旅行的。。。哈哈。

 
At 5/14/2007 12:23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凡奇,我见过另外一种人。
总是嘴巴说要旅行,但是却没有实际行动。

我公司附近有个怪人,他每到要过年的时候,总会来我们公司问旅游团的事宜,包括价钱、行程、出发日期等,但没有一次参加。

也许他要向老婆交代什么的,但是无聊了那么多年,我也不知道如何应对他。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