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07

中国妈妈和台湾儿子

昨天看《文涛拍案》提到胡曼莉事件:

从1990年开始,胡曼莉一边执教一边收养孤儿,先后成了16个孩子的妈妈。99年,在美国慈善人士张春华的许可下,胡主持筹办丽江民族孤儿学校。7年来围绕财务问题,张多次对胡质疑,称其财务混乱,挪用善款。

由于提到丽江(俺老婆的家乡),所以这期节目看得特别仔细。
这个胡妈妈年轻的时候就投奔慈善事业,开起了孤儿院,后来名声响亮了,钱从四方八面的过来,这个中国妈妈就开始变质。我个人认为这个中国妈妈真的有“黑”钱。如果她真的是清清白白的,为何还被人家指控说,有本事在丽江买大房子,又有钱送女儿去新西兰念书?

听中国妈妈的粉丝力挺说,她即便有贪钱,也不过贪个一两成;但她搞的是收养孤儿的慈善事业,始终是功大于过。乍听这套歪论,我似乎觉得挺熟悉的……对了,曾经有这样一个地方,有个姓陈的无赖领导,他老叫人家爱护他,人家不爱他就是不爱台湾;又说他是最高的领导人,他从来没有贪国家的一分钱。由于他个人搞的是台独的伟大事业,即便有贪钱,也是他的家人在贪,始终是功大于过。

真的可以功过相抵吗?
不,功劳是功劳,人家可以歌颂你一辈子;但不代表你可以因此的干坏事。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扯远了。
我其实想说的,不是中国妈妈以慈善之名,中饱私囊的丑闻。
我想说有比这更可恶的。
我看到这位中国妈妈,整天都在一百多个孤儿面前,说自己被坏人压迫,现在要筹钱不是那么容易等等。在孩子面前一直装可怜,把自己塑造成天底下最伟大的妈妈,然后要孩子们每天都唱类似“天下只有妈妈好”的歌谣。
孩子是一张白纸来的,这个中国妈妈一天到晚的洗脑,无非叫孩子将来要孝顺她。我没见过如此贪得无厌的老千妈妈,不仅现在贪得乱七八糟,还为老年以后铺好后路,真是老谋深算的家伙。

其实中国妈妈的手段和台湾儿子陈随便的手段一样肮脏,都是所谓的愚民政策。
台湾人常说:“人在做,天在看。”
总有一天这个中国妈妈和台湾儿子会有报应的。

Labels:

5 Comments:

At 5/08/2007 5:05 pm, Blogger suayhwa said...

功不抵过

 
At 5/09/2007 6:1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问题是这个中国妈妈和台湾儿子是很不争气的哩,他们的过远大于他们的功。

如果是邓老邓小平,他评论自己为三分过、七分功,也从来没说过可以将功抵过。这种人是我最尊敬的,因为但凡政治家,能做到他这样的程度,也没有多少人。

 
At 5/09/2007 10:38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09/2007 10:44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还有 2005年7月 爆发的
新加坡的社会慈善机构NKF风波

新加坡前NKF(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 非营利慈善团体,每年利用煽情的艺人表演节目从公众身上筹得善款新元数以千万计,管理上善款的不透明处备受争议.)执行理事长,他被质疑“薪酬是否太高、乘坐头等机艙出国公干是否合理,以及他为办公室装置镀金水龙头等装修开支是否太过奢华。”

随着前NKF管理层接二连三地被控上法庭,前执行理事长杜莱放弃抗辩,审讯过程中爆出了更多内幕和丑闻.截至目前为止,审讯还在进行中.

风波伊始,我当时的一些质疑:

新加坡 NKF事件的省思

NKF风波:我的一些疑问

 
At 5/14/2007 12:1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双子,我也讨厌伪君子,觉得真小人还可爱一些。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