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千谎百计

我在这里就不推介《赌场风云》了,因为蓝小姐在她的部落已经强力推荐
刚看了黄宗泽演的《千谎百计》第1集,觉得蛮好看的,所以把预告片给放上:



黄宗泽最近演了赌王(赌场风云)又演千王(千谎百计),就快变成当年的任达华一样,再磨多一两年,演技就会越来越犀利。

这套剧讲的是“千门八将,横扫上海”,虽然不是很喜欢民初剧,但由于本人立志成为千王之王,这类戏当然是非看不可。

第1集就有说到一个女老千,为了填饱肚子,把身上仅有的钱,买了一本圣经和一份报纸。然后翻开报章到处找讣告来看,发现那一家的家长是“蒙主宠召”,就循着地址找上门。女老千会说死者生前在教会订了本圣经,只是付了少少订,圣经上还镶了死者伴侣的名字,说是要送给另一半的礼物。通常死者家属一听到这里,就泣不成声,心想:原来他心里一直有我,不管老千开价多少,都会把圣经给买下。于是女老千靠这种手段,骗一些小钱,总算可以糊口。

当有人骂女老千卑鄙的时候,她说这只是一种做生意的手法,骗些小钱,又让死者的家人感觉到安慰和窝心,有何不可?那些上门兜售货品的推销员,何尝不是嘴甜的要死,哄你买这买那。照这样说,岂不是无商不奸,每一个商家都是老千?非也、非也,如果一件商品卖出去的时候,是利用了人的同情心、好奇心、贪心等等情绪,而且利润是翻了好几倍的,这就不叫做买卖,而是叫做老千。

看到这里就想到刮刮乐。
如果刮刮乐集团也用同样的手法,上办丧事的家里,说死者生前订购了1万多块的按摩椅,是准备让全家人一同享受的,按摩椅上还款款情深的写着另一半的名字,你说会不会有人上当?会的,准会有人花了1万多,拿到只是价值几百块的按摩椅。
当然,也不是所有推销员就是老千,不必看到他们就躲得远远的。

日前在报章上看到,一个资深的推销员说,如果想成功推销一件货品,当家庭主妇开门时的第一句话,一定要是:“小姐,您好。请问您妈妈有在吗?”
对了,女人都是不认老的动物,这句话最管用了。

p/s :蓝小姐,不是我在诱惑你“煲剧”,这部戏真的不容错过;看了预告片更心痒,劝你不要play来看。

Labels:

4 Comments:

At 1/23/2007 9:41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嗯!
是一定会看的了!!

不过不能是现在拉

还有

我要看《死亡笔记2》!!!

 
At 1/25/2007 1:4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媽已迫不及待租來看了。

 
At 2/11/2007 1:2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蓝玫瑰&蚊子:

《千》第一集之后就很闷,真顶不顺那个徐子珊演的疯女人。现在才看到第8集,还是超无聊的,暂时转去看《突围行动》,还算好看。

 
At 2/11/2007 1:23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蓝玫瑰:

我也想看《死亡笔记2》,不过不想看到我偶像L输,心情真矛盾。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