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现在的印度

中国的和平崛起,至今还让许多美国人感觉威胁,尤其最近引发的太空争论。
另一个11亿人口大国的印度,也在慢慢的崛起,连我也开始感受到其“威胁”。

印度有什么?

现在的印度,不只有世上一流的咖哩,也有一流的IIT大学,其录取学生的2%门檻,甚至比米国的麻省理工5%更难申请。

现在的印度,听说色情业很泛滥,尤其是娈童癖的天堂;这一点我觉得印度政府应当严厉管制,要不然印度的贫苦儿童实在太凄惨了。

现在的印度,给我的感觉像十年前,经济准备腾飞的中国,到处都充满商机。在电子方面,台湾和南韩已经占尽先机,到处可见广告牌,印度人也认定就台韩的牌子最好用。

现在的印度,就连我的中国朋友也觉察到了,开始想往那里投资。我看的漫画也有提到,日本人也开始虎视眈眈这块“咖哩肥肉”。似乎热钱从中国一带开始要转向了。

现在的印度,开始越来越多游客出来玩。以前去泰国曼谷随处可见到人山人海的中国游客,可是最一回,看到印度的游客越来越多,似乎比中国人还多。酒店早餐还专设一个印度餐的角落,可想而知,泰国的旅游业也开始识意到印度游客的重要性。而且我开始听到曼谷有些地方,居然播放印度歌,我开始觉得自己来到了印度。

马来西亚有三大种族,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大马华人在中国投资不少,有些华人乘了经济快车,在中国赚了一大笔,现在连马来人都会晓得投资中国。如果印度真的崛起,对我们国家应该不是坏事吧,至少我们的印度老兄可以飘洋过海去投资,可以搭一搭即将来临的经济快车。

好了,不说了,纯粹个人意见。

Labels:

3 Comments:

At 1/22/2007 11:33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听听李光耀怎么说吧。

李光耀谈中国和印度各自的优势

中国和印度即将震动世界

 
At 1/22/2007 11:36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印度自身最大的问题是其政治体系。
...中国自身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使欠发达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得到发展.
...除非中国遭遇重创,否则印度很难超过中国。

摘自:www.caijing.com.cn/sypd/cjgc/2006/11/25/1913488.html

 
At 2/11/2007 1:0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e双子,我这篇东西写得有些即兴,纯粹是我个人对印度的印象。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