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对不起,不谈政治。”

刚在电视上看到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被呛
因为她说台湾竄出一群紅螞蟻,變成紅綠在對抗;
突然就有人抗议说:“不要谈政治!”
本来就是嘛,好好的一个同济会(慈善机构)致词,
吕副为何要将它政治化?

这使我想起两年前去深圳,
在电梯口碰到一个很友善的台湾人,
他帮我按住电梯钮让我赶得及钻入内,
于是我也释放我的善意说:“台湾人?”
因为我听到他说了句闽南语。
他点点头说:“嗯。”
我却口养养的问他说:“你支持蓝还是绿的?”
岂料他立即表演四川绝活,面如玄坛的说:
“对不起,不谈政治。”
是的,我不应该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昨天电视上看到台湾名作曲人—小虫,
熬夜为红蚂蚁做了一首歌《红花雨》,
他说本来是一首儿歌,歌名叫“家就在这里”,
意属四大女歌手合唱,
结果四位女歌手因为政治敏感的关系,
都一一的推辞,最后由我喜欢的赵咏华唱出,
唱的相当的感人肺腑。

再一次“无关政治”,
请大家见证台湾华人珍贵民主的一页!

8 Comments:

At 10/02/2006 7: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中国台湾人必须甚少谈政治,自身安全

 
At 10/03/2006 9:54 am, Blogger 茉莉 said...

这始终是很敏感的话题...

 
At 10/03/2006 7:17 pm, Blogger 阿虎 said...

不是这样的,深圳虽然是中国的,不过是经济特区,不像北京或其他北方城市,政治色彩较浓。在这里会碰到很多香港人,而深圳人已经被香港人“同化”了,所以言论相当的自由。

都怪我缺少描述。

当时那台湾人讲这句:
“对不起,不谈政治”时,
对我的表情是厌恶的,
甚至是带点责备的语气,
要让我自讨没趣。
而且都不是讲老共的坏话,
从他脸上根本看不到一丝顾虑。

被他一声责备,
我的嬉皮笑脸也就沉下来,
没敢继续搭腔。

 
At 10/05/2006 4: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点莫谈国事的意味
作为中国人,我的态度很坚决,倒扁!
政事不能不谈,矛盾不能回避,想要国家统一,就不能苟且偷安!
小女子尚且这样以为,相信有志之士必会不避锋芒,为祖国一统做出贡献!
还有,在中国军训是每个成年人应尽的义务,它不是玩笑,它是让你准备,一旦战斗他会让你变的坚毅,无钢不摧。我有理由相信,对台湾,大陆是尽最大的努力和平收回,在一个中国的条件下,什么都可以答应,但是,或许就像美国一样,我们也有红色的底线,一旦触碰,那只有硬对硬的火拼了。
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准备好,反正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国土与国家最大利益面前,没有可商量的余地
这就是我对台湾的政治态度,在我最严肃的时候说出
家就在这里
阿虎,你能明白么?台湾,你的家就在这里

 
At 10/06/2006 2:13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哇!小宇,你那么喜欢论政的,干脆就来段“四方宇品倒扁”?

其实我也喜欢讨论政治,尤其是那罄竹难书的台湾社会乱象。

 
At 10/06/2006 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虎,中秋快乐!
我一直很想问你,你是马兰西亚人还是中国人?我想应是中国人吧,不然中文怎么会这么好?可是你总给我很多元的感觉……
中秋节一定要吃上一块好吃的月饼阿,希望能与你共同欣赏这轮美好的圆月

 
At 10/07/2006 12: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虎哥,这次是来跟你说再见的,假期好短阿,几乎还没有看见你,我就有要离开了……
小宇7号就要回学校了,不知等到那时,你的工作是否还是现在这样忙碌……
see you next week
天凉了,你们那边是否也开始转凉了呢?要注意身体阿

 
At 10/07/2006 1:3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小宇,我没说过我是中国人啊,我可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哩!其实大马人的中文都不差,我的大马博客友的中文都很不错,比如逆飞、幽子等人的文章,我真自叹不如。还有你的中文,真是每看你的文章,我就要惭愧一次。

我老婆是中国人,所以我算是半个中国人吧。她是云南丽江纳西族人,有兴趣的可以参观虎嫂的博客http://tyeli.blog.sohu.com

现在你明白为何我那么多元了吧,因为我工作的关系(旅游、带团),所以经常跑中国,所以对中国的事物并不陌生。再且本身喜欢中国历史,所以你会误解我为中国人,一点也不出奇。

今晚下了场狂风暴雨,结果月没赏到,还淋了一身落汤鸡。小宇一定是和情人或亲人在赏月了吧,中秋节快乐。

究竟小宇你有用MSN吗?又或者QQ?要不然如何“碰面”?又从何聊天?其实我也很想交你这个朋友。我们这里四季如夏,不过进入雨季了,天天在下雨,相对的天气也就凉快了(但并不冷,不必强加衣。)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