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洗千录

大宋提刑官—宋慈用了毕生心血
写了一本《洗冤集录》,
后来又将之烧毁,
因为他深明一个道理: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这本集录若落入好人手里,
则天下冤情有待洗清。
若落入另有居心的人的手里,
则天下冤情更添新魂。

我接下来要写关于“千术”的故事,
当然不希望有心人藉此行骗,
而是警惕大家不要轻易上当。
(我朋友听完老千的故事,
立刻就致电给家里人,
将故事转述又转述。)

记得有一次带团到深圳,
我告诫客人要小心,
如果看到有人在街上掉钱,
千万不要去拾。
你一拾,立刻就闪出另一个人说:
“我也看到了这叠钱,
要不然我们俩对分?”
你心虚,因为你本来就想占为己有,
所以爽快的就答应了陌生人的要求,
把手头的钱分一半给他。

当你以为你赚到一半钱时,
掉钱的那位仁兄会马上出现你面前,
说你拾了他的钱,
更会出示证明说那钱是他的。
在百口莫辨下,
你唯有赔他你分人家的那一半。

这就是千门第一诈:
利用人贪赢不知输的心里,
让人错以为这项买卖稳赚不赔。

客人问:“真的吗?真的有钱也不拾?”
我说:“拾钱可以,拾了后要立刻拔腿就跑!”

要么不贪,要贪就要贪到底,
有谁敢阻你就见佛杀佛!

1 Comments:

At 4/13/2006 10:1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骗术真是无奇不有,不过人千万不要有贪念。就像刮刮乐,要不是人被贪念蒙蔽,也不会上当。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