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IQ 题不断啊!

最近就是玩IQ题玩上瘾,朋友都说我太无聊透顶了。

废话不囉唆,立即送上(请注意第一题的陷阱,不是单纯的算术题):

第1题:1元钱一瓶汽水,喝完后两个空瓶换一瓶汽水。
问:你有20元钱,最多可以喝到几瓶汽水?

第2题:你有两个空罐子,50个红色弹球,50个蓝色弹球。
如果接下的动作是从两个装满弹球的罐子,随机选出一个罐子,然后从选出来的罐子随机选取出一个弹球放入另一个罐子。
请你设计一下,怎么给红色弹球最大的选中机会?

Labels:

10 Comments:

At 6/26/2007 12:12 am, Blogger 阿虎 said...

第1题:

先用2块钱买2支汽水,然后2个空瓶子就能换第3支汽水。再花个1块钱买第4支汽水,然后2个空瓶子就能换第5支汽水。

以此类推,就是说从2块钱开始,基本上就是用1块钱卖2瓶汽水。所以从2块往后的18块钱,可以换取36瓶,再加上2块钱原先换得的3瓶汽水,总数是39瓶。

还有另一种算法,先付20块买20瓶,喝完后用20空瓶换多10瓶,10瓶再换5瓶,5瓶中用4瓶换2瓶,2瓶再换1瓶,1瓶+1瓶又能换多1瓶。20+10+5+2+1+1=39。

当然这只是数学算法。问题最大的陷阱是,到底最多能喝到多少瓶汽水。

因为喝完第39瓶之后,还剩余1个空瓶子。
那么好先拿1瓶汽水来,喝完给回2个空瓶,然后就两清了。手里即没有剩余,又多喝了汽水。

所以答案是:40瓶。

更简单的想法是,20块钱本来就可以买40瓶,因为老板提出2个空瓶回收,再赠1瓶,其实就是半价出售的意思。

如果是天才的思维,就应该回答说,直接付20块给老板,把40瓶全部喝完后,把瓶子留下即可。

 
At 6/26/2007 12:15 am, Blogger 阿虎 said...

第2题:

一个罐子里放1个红的,另一个罐子放49个红和50个蓝的,这样抽到红球的概率接就接近75% (50%+50%*49/99)。

 
At 6/26/2007 7:34 pm,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你怎么自问自答?

 
At 6/27/2007 10:01 am, Blogger SKII said...

真的很多IQ题哦。~
最近在玩《光的反/折射》, 你玩过了吗?

 
At 6/27/2007 5:30 pm, Blogger 阿虎 said...

Keric,难道不需要我放答案吗?

紫梅,是不是一只毛毛的怪物要拯救孩子的游戏?用镜子把laser反射来反射去?如果是这个就有玩过。

 
At 6/28/2007 9:24 am, Blogger SKII said...

嗯……我玩的没有毛毛怪~一共25关。

来这里玩吧!
http://www.iqsuperman.net/detail.php?qid=3723

 
At 7/03/2007 11:53 pm, Blogger 阿虎 said...

紫梅,果然很不错,很伤脑筋哩!

 
At 7/05/2007 10:15 am, Blogger Komei*_* said...

呵呵~~ 我才玩到12关……

 
At 7/08/2007 11:3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紫梅,正巧我也是卡在12关。看了答案之后,就没继续玩了。

 
At 2/24/2008 1: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汽水的问题,其实就是1元可以喝两瓶(拿两瓶给老板1元+两个空瓶)。所以20元就可以喝40瓶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