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耳听三分假,眼见未为真

唉!一路追看的《欺诈游戏》走到了尾声,我又要失落一段日子。

我喜欢里面所说的一句金句,那是当老千的最基本入门:
“真正的信任是透过怀疑来获得。”
说谎的高超技术,就是三分真来七分假。

你看坊间最流行的“电话中奖”已经进化到,老千会很贴心的问你一句:
“你难道没有怀疑我们是在设骗局吗?我们是一家信誉超卓的注册公司,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去XXXX地址,欢迎上门询问。”
已经上钩的鱼儿,当然不会去立刻去求证,鱼儿只会在事后才放马后炮。

除了老千术之外,其实待人处事方面,也不能少了“怀疑”。
如果你对你的朋友是百份百的信任,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久而久之就会被他把你说成是漠不关心。如果在适当的时候,怀疑一下他对你的忠诚,他会感觉你很紧张彼此的关系,说不定感情能更进一步。

还有女人最爱的街头杀价伎俩,商家们也不能缺少“怀疑”。
买卖刚开始时,商家要故意抬高价格,让消费者怀疑她们有被敲诈的感觉。
当消费人对商家狠狠的杀价时,商家如果很爽快的答应,消费人反而起了疑心,那么买卖就泡汤。
如果商家很为难很为难的拉锯着,最后停留在一个他认为消费人会出手的价格,死硬也不减时,那么消费人就已经完全“信任”说自己买便宜了。

相反的来说,消费人想要真正检到便宜,在买卖一开始时,就必须露出一脸不在乎的样子。
让商家“怀疑”你说,这东西你可有可无(其实是爱得要命),而且杀价就只杀一次,一直维持你杀的那个超离谱价格。
一直谈判到商家一减再减,已经到了双方都坚持不下时,你可以突然大方的接受对方喊出的最后一个价。

我不是杀价高手,请不要骂我班门弄斧,只是举个例子而已。

Labels:

3 Comments:

At 6/13/2007 9:57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难道你在怀疑我?
难道你不在怀疑我?
哈哈!

听说在中国买东西时,有时候打一折,还是买贵了?对吗?

-井底蛙

 
At 6/14/2007 1:36 pm, Blogger 阿虎 said...

你哪里会是井底蛙?我才是不学无术的人。
中国买东西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At 6/18/2007 2:05 pm, Blogger suayhwa said...

我杀价的工夫是超烂的,脸皮不够厚。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