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自制IQ题

阿虎、逆飞、双子、玫瑰、拉拉、紫梅同住在一个小镇,他们6人都不是同性恋。

请根据以下的故事,推断每个人的性别和职业:

紫梅把脏了的制服交给其配偶职棒手处理,职棒手交给同屋的妹妹去洗。妹妹由于职业的关系,从来不做家务,唯有拿到洗衣店去洗。妹妹遇到双子,双子也拿了制服来洗,而且大吵说洗衣店的人弄丢他的手套。他们俩都清楚手套的重要性,因为这镇上有三种职业的人的手是最宝贵的,十指都不能沾阳春水的。
双子向妹妹说他和谈了七年恋爱的钢琴师,感情出现问题,因为他受不了钢琴师超爱喝酒。
妹妹也说最近有个货车司机追她,虽然有感觉,但是无奈司机已经有女儿,她不想做后母。

逆飞知道手模特目前是单身,而且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很想追他,但是又约不到。
于是约了拉拉出来喝酒询问意见,这时却发现拉拉工作时把车撞了,现在被开刀施手术抢救着。
逆飞约玫瑰出来问意见,玫瑰不齿逆飞行为,所以推说要陪爱人,不准出来。
逆飞一气之下,醉酒飙车,结果被交警抓住。
逆飞一看交警,气晕了,大声说:“玫瑰,你骗我!”

Labels:

16 Comments:

At 6/19/2007 12: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紫梅:交警/女
阿虎:职棒手/男
逆飞:钢琴手/男
双子:手术医生/女
玫瑰:妹妹/手模特/女
拉拉:货车司机/男

是这样吗??

 
At 6/19/2007 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子,此无名氏非彼无名氏。你老友我没时间耗脑筋。也许当一切都静下来的时候吧!我再跟你耗个没完没了!

 
At 6/19/2007 2:09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对不起,原来龙哥非第一个无名氏。我知道龙哥你很忙啦,不吵你。

第一个无名氏,对不起,我的故事写得不够完美,让您的推理出现误差。毕竟这道题目是我自己原创的,看了你的推理,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已经修改了一点,请重新再猜一次。

 
At 6/19/2007 3:11 pm, Blogger SKII said...

难。。。

 
At 6/20/2007 1:54 am, Blogger 阿虎 said...

紫梅,你只要口噏噏:“超低能……”,那这个问题就真的“劲搅笑”咯!

赏脸玩一下啦。
如果真的没人有兴趣玩,过几天不就自己解答咯。

看来下次要注明一下,如果谁想出答案,就有奖金……1万块,但是……领奖时,要先付我一点点……真的不多……一点点的手续费啦。有兴趣的请联络我。

 
At 6/20/2007 1:36 pm,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复杂的!难猜!

 
At 6/20/2007 4:45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对不起,我犯你一个心理学的错误,有可能出现误差。这次和哥哥讨论过了,再次修改一点小错误。

把原来双子才和钢琴师谈恋爱,改成已经和钢琴师谈了7年的恋爱。

对于之前推理有误差的无名氏,再次说声对不起。

 
At 6/20/2007 6:03 pm, Blogger SKII said...

阿虎你真是劲搞笑,答不出就超低能咯!!!
劲搞笑!!

 
At 6/20/2007 6: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第一個無名氏,

紫梅:交警/男
阿虎:手模特/妹妹/女
逆飞:钢琴師/男
双子:女
玫瑰:职棒手/女
拉拉:货车司机/男

双子是什么職業,就真的不知道.

 
At 6/20/2007 9:1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谢谢你捧场,第一位无名氏。可是……为什么不留名呢?

既然有人玩了,我就可以把解答篇写出来!
要不然我一个人自乐,多没意思啊!

紫梅,答不出的人没有超低能啦……,是我设计问题不够专业而已。

 
At 6/20/2007 9: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叫 jri,(第一個無名氏)
你好.
雖然不知道答案對不對,不過也讓我用了很多腦力.
能夠自己設計IQ題,很好啊.
加油喔!

 
At 6/20/2007 10:10 pm, Blogger 阿虎 said...

紫梅:女/交警
玫瑰:男/职棒手
阿虎:女/手模特
逆飞:男/钢琴师
双子:女/外科医生
拉拉:男/货车司机

推理:
一开始从故事里,把所有职业都揪出来,结论是-职棒手、钢琴师、货车司机、手模特、外科医生、交警。

(1)紫梅把制服给配偶职棒手
= 紫梅和职棒手是夫妇。
= 紫梅是女的,因为职业棒球手都是男。
= 紫梅是交警或外科医生,只有三种职业
的人(交警、职棒和医生)有制服。

注:不管是棒球或是壘球,在規則上都沒有關於性別方面的限制,但是连美国这样讲人权的国家,职业棒球手都是清一色是男的。主要是因为观众觉得女子职棒不受落,赞助商难以经营,于98年后就几乎没有女的职棒手。

(是不是很牵强的理由?推理嘛……。)

(2)妹妹不做家务 +
妹妹和双子都明白手套的重要性 +
三种职业(手模特、钢琴师、外科医
生)的手最宝贵 +
双子和钢琴师谈恋爱 =
双子和妹妹可能是手模特或外科医生。

从这里还可以下一个结论,紫梅=交警,
因为外科医生只能是双子或妹妹,他们和
钢琴师才注重手的宝贵。

(3)妹妹说货车司机追她=货车司机是男的。

(4)手模特+单身+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妹妹。
因为货车司机已经有女儿、紫梅(交
警)和职棒手是夫妇、双子和钢琴师在
谈恋爱。
同时得到一个结论,双子=外科医生。

(5)逆飞约拉拉喝酒,拉拉“工作时把车撞
了”。
只有两种职业的人是工作时开车的,一
是交警,二是货车司机。由于紫梅已经
被认定是女交警,那拉拉=货车司机。
拉拉=男的,因为他追求妹妹。

(6)逆飞约不到手模特,约了玫瑰,玫瑰推
说要陪爱人。

目前只有紫梅交警+职棒手是一对,
双子医生+钢琴师是一对,妹妹手模特是
单身,拉拉是追求妹妹的男货车司机。

只有一个结论,逆飞和玫瑰是职业棒手
或钢琴师。

(7)逆飞看到紫梅交警会大骂玫瑰 + 玫瑰不
齿逆飞的行为。

如果逆飞是职棒手,他看到交警老婆,
不会大骂玫瑰的,因为关玫瑰什么事?
而且逆飞不会爱上自己的妹妹。

逆飞=男钢琴师,他已经有了双子这个女
朋友,还想追求职棒手玫瑰的妹妹,所
以玫瑰才会不齿他的行为,而且推说要
陪交警老婆。逆飞一看到交警老婆,就
知道他被玫瑰的借口给骗了。

(8)到了最后,终于可以断定,在故事中没
有出现的名字“阿虎”,就是妹妹。

 
At 6/20/2007 10:12 pm, Blogger 阿虎 said...

Jri,希望你不要骂我的解释牵强就好。

 
At 6/20/2007 10: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性別搞錯了.
不過,第二次猜的時候就忘了外科醫生的存在.

不會牽強.

 
At 6/21/2007 1:47 a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这点“98年后就几乎没有女的职棒手。
”要很博学的人才会知道呀。

“几乎没有”是真的完全没有,还是接近没有?接近没到底还是有呀!

呜!;( 双子很可怜哦。遇人不淑。

 
At 6/23/2007 5:34 pm, Blogger 阿虎 said...

双子:

我会用“几乎没有”这个字眼,是因为98年后真的没有女职棒手了,但是难保以后会出现。因为他们始终没有明文规定不准有女职棒。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