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奇异馆:连锁短讯

玉婷收到一则这样的短讯:
请将“爸爸我爱你”在10日之内传给10个人,否则的话你会失去爸爸,了解他的重要性。
-发信人:奇异馆
06年7月1日中午12:00

一般来说,玉婷对这种无聊的短讯是不多加理会的;况且刚从报章上知道,这是某些集团利用威胁性的口吻,要人将短讯散开来,从而利用短讯互传来赚钱。玉婷对此更是嗤之以鼻,马上删掉,不屑去做任何回覆。

很快的就是10天之后,就在那天快要中午十二时左右,玉婷的父亲突然心脏病发,不足5分钟内就断气了。就在玉婷伤心的那一刻,她的手机又收到了短讯:
请将“我视钱财如粪土”在10日之内传给10个人,否则的话你将会发大财,了解钱多其实不重要。
-发信人:奇异馆
06年7月11日中午12:00


就是这样一则奇怪的新短讯,让她突然想起10日前,要她了解父亲重要性的短讯。她父亲的死究竟是和10日前的“夺命段讯”有关,还是纯属巧合?还有这个新短讯,怎么那么奇怪的,如果不加理会的话,自己不就发大财?发大财有什么不好?难道真的视钱财如粪土?她现在在伤心中,所以根本无力去理会这些,所以又是把短讯给删掉。

10天之后,中午十二时,她又收到了短讯:
请将“我热爱我的生命”在10日之内传给10个人,否则的话你将会自杀,了解生命其实很脆弱。
-发信人:奇异馆
06年7月21日中午12:00

玉婷骂了一句:“发神经!”,就赶忙把短讯给删掉。一小时之后,她接到警察的电话,说她妈妈一小时前发生了车祸!她连忙赶去车祸现场,发现这竟然是一个事实!玉婷她妈被人家撞后逃,来不及送院就断气了。

玉婷实在无法压抑自己的悲伤,不到一个月就失去了两个至亲,她实在有点不想活了的感觉。

就在7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一个叫赤虎的保险员找上了玉婷。保险员解说玉婷她妈在10天前买了一份高赔额的人寿保险,收益人是玉婷;一经查实是意外而非自杀,玉婷可索赔约100万。

这真是晴天霹雳啊!不就完全应了第二个奇怪短讯的预言:她将会发大财,但是是以自己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来换取财富!这样子,钱多还有屁用?

现在她开始明白最后一个短讯的意思。她拿起手机,一边无意识的走着,一边发短讯给奇异馆:
为何你们要这样诅咒我?我做错了什么?

她一直盯着手机上的映幕,似乎期待奇异馆会很人性的回答她的质问短讯。良久,她终于等到答复,她大笑了两声,才发觉原来自己原来处身在一所大厦的顶楼。无识意的走着走着,居然到达大厦的顶楼!这意味着什么?

她二话不说,立刻从顶楼跳下来—自杀身亡,时间正好12时正!最离奇的是,玉婷已经跌死了,但他手紧握的手机竟丝毫无损,映幕还一直亮着:

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安息!
-发信人:奇异馆
06年7月31日中午12:00

(待续:请看第二篇大结局《奇异馆:刮刮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