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悔过书

老婆.一向以来我都是一个不擅於言词的人,任何感情的翻腾也都面无表情。自你从云南回来的那一天,我就发觉你积压了诸多生活上的不满;我也变得战战兢兢,不敢兴奋的说我想你,不敢雀跃的拥抱你,甚至也不敢去牵你的手。我还以为等一两天,你气消了一点,我才好好的疼你;岂不知你看到我这两个月来没用心打扫清洁,没有用一个“温暖、干净”的家来迎接你,就归咎在我一点都不把你和孩子放在心上,直接开口说-离婚!

我承认我这个人懒,在一起5年,都不曾体恤过老婆的辛苦。但是我愿意改,我愿意去铲除我身上的惰根性,我希望你继续调教你老公我,让我由完全被动的懒虫,变成自动自发的小蜜蜂。虽然你会说太迟,你已经决意要离开我了,但我希望你可以给多我半年的时间,给我半年的时间,我会向你证明我的诚意。

你要求我给你半年的时间,放开手让你回去,可是我知道这一放手,就相等于真正的离别了。也许你会说我很无情,因为我说:“离就离吧,随便你。”那是因为我已经很无奈很无奈了,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现在我也不要求别的,只要求你同样给我六个月的时间,如果我还是如此的朽木不可雕也,你尽管走吧。我也会从此看不起我自己。

你说得很对,我亏欠你太多太多,你把女人最美最好的青春期给了我,我回报给你的却是一颗伤透你心的臭老公。我已经在检讨我自己,如果你还认为我这个人固执,永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求你再信我一次。就当你再被我哄骗半年,半年後,我果真狗改不了吃屎,那你就将我这只狗拿去人道毁灭吧!

我在朋友的部落看到,人家教我用村上春树的句子来哄你。虽然他们不知道我们最近的矛盾,但是这些句子却深深的牵动着我:

如果我爱你…而你正巧的也爱我…

那…你生病的时候…我会去照顾你…陪着你到好…
你骑车的时候…我会要你小心一点…还要你抵达的时侯…打个电话给我
你忘了吃晚餐的时候…我会装做很生气…然後说“你这样会让我担心哗!”
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拨…然後…手还留恋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你想哭…我会陪你掉泪…尽管前一刻我的心情其实是雀跃的…
你要笑…我会陪你笑出声…不管上一秒我其实是沮丧的…
我在空闲的时候…会念念你的名字…想想你的声音…
我在逛街的时候…会想到“啊! 你正好缺了这个…”
我在发现了好东西的时候…一定马上想到“一定要你来看看”…
我失眠了之後…听到你也失了眠…会在心里偷偷的傻笑…
我在熬夜的时候…接到你只为了说声“不要太累,早点睡了”的电话…
会甜甜的笑着…而且乖乖的去睡…
我在想着你的时候…知道你也在想着我…

我爱你,你也还爱我不是?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妥协呢?
我会尽量的去符合以上的“承诺”,只要你仍然信任我的爱。
我不会给你有机会,出示这张悔过书,用以上我做不到的承诺来痛骂我。
朋友劝我说,试着多站在你的立场来想,即使你已经是个泄气的气球,也要用心来了解,用爱来泵气,让你从水深火热中活过来。

我坚信可以做到,我希望你也可以再度依赖我,一次就好,这一次你可以永远赖在我身上,不再谈什么分离。

9 Comments:

At 4/30/2006 1:53 pm, Blogger hoyoyi said...

why u need another half year time?
i dun see it wil change anything...

ur wife dun really nee u to do so much response... ur little action will do...

we try to understand how busy a guy can be... if u are bz with job, we hav nothing to be angry, as that is for future... but, when u are busy, u only need a little tiny action to let her know how much u cares...

when she pass by u when u are reading paper, grap her hands...pull her to sit down, is okay if u dun talk to her...

after u shower, tell her u are lazy to comb ur hair...

well, guys u are juz lazy bugs that dun want to take a move, as u keep thinking u hav time, u hav time...

when she left, n u will be regret there like a pig!

 
At 4/30/2006 1:56 pm, Blogger TCA said...

冬梅阿嫂,浪子回头可是金钱难买啊!
他应该已经是大彻大悟了;就信他最后一次吧!
如果没有改变,那我这个朋友以后也不帮他说好话了。

阿虎,不要说说算了哦!这里有好多双眼睛见证。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At 5/01/2006 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写就写得很有诚意,可是要让你老婆觉得你真的诚心悔过,应该有所行动吧!
孩子都两岁多了,不要随便说离婚,对孩子的将来会影响很大的.

 
At 5/01/2006 2:07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我不是写写就算了的人,
我是诚心愿意改过,
可是我老婆要的不是这个。

她的心无法融入这里,
要求我放她回去半年。
之前她回去两个月已经闹成这样子,
我实在无法想像半年的时间会如何。
如果半年之后又半年呢?
两地分隔的夫妻,还算夫妻?

我想这半年的时间对我来说,
有些奢侈。
我到底应该是放不放好,离不离好,
连我自己都不知何是好了。

 
At 5/01/2006 3:03 pm, Blogger TCA said...

aiyo!
让她回去先。
好心你啦....别那么没自信好吗?

 
At 5/02/2006 12:55 am, Blogger cy said...

虎嫂..
你就饶了阿虎哥吧..
看得出他很爱你..
放弃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多想想吧..
阿虎连悔过书都出来了,
这里所有人都可以做证
不怕,要是他再欺负你,
那我们用口水也能淹死他,

 
At 5/02/2006 2:53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这么"大锅"??? 不会吧? 让彼此冷静下来, 心平气和的和老婆谈谈吧... 要成为夫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何况有小孩! 看得出虎哥真心诚意爱着虎嫂! 万事一定有解决的方法, 大家夫妻一定要互相信任! 虎哥加油! 以行动证明一切吧!

 
At 5/03/2006 12:47 am, Blogger 赤兔 said...

两夫妻真的可以结合真的不容易,大家别轻易放弃。

男人这种臭东西,有些时候真的很溅。但是,虎哥的悔改书,可以看见他的真诚。虎嫂你就给个机会大家。

我也不赞成在这个时候大家分开,这个一分。真的可能就完了。冷静一点。

虎哥。你人在那里?给我联络。我借你一套婚姻讲座,你和太太浪费几个小时一起听完他。一定会对你的婚姻有很大的帮助。

 
At 5/03/2006 2:34 am, Blogger 阿虎 said...

暂时没事了,
因为我已经做了人生的一个豪赌,
用六个月的信任
来维持我们之间的爱情。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