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情诗

逆時飛行的《读诗》发现了两首诗,
觉得自己很喜欢,
就“剽窃”的将它们拷贝在这里:

席慕容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这是一首苦情诗,
写给你心疼她她却未必心疼你的人。

《茶的情诗》
张错1974年12月稿于洛杉矶

如果我是开水
你是茶叶
那么你的香郁
必须倚赖我的无味。  

让你的干枯柔柔的
在我里面展开,舒散;
让我的浸润
舒展你的容颜。

我必须热,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溶。  

我们必须隐藏
在水里相觑,相缠
一盏茶功夫
我俩才决定成一种颜色。  

无论你怎样浮沉
把持不定
你终将缓缓的
(噢,轻轻的)
落下,攒聚
在我最深处。  

那时候
你最苦的一滴泪
将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比较喜欢《茶的情诗》,
尤其是最后一段:
“开水”将“茶叶”
最苦最苦的一滴泪
用心给挤出来,
然后一起化成
最甘甜的“茶 水”。


又:

老婆,你说我不能将幸福带给你,我总是无言以对。
我知道我嘴笨,所以我只能用写。
我写不好情诗,于是将这首《茶》抄给你。
等哪天你对我大发脾气时,
请你细心阅读《茶》,你就会明白
我是多么希望挤干你的伤心泪,
携手共创一口甘美的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