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饱汉不知饿汉饥

昨晚和朋友约好吃有名的大牌档鸡扒,我比他们早到了半小时。眼看还有4、5桌人在空等待,本想说转移阵地,无奈时间已经八点半,再来谈移师,难不成要十点才吃晚餐?反正要等朋友的姗姗来迟,倒不如就此坐下直接了当的点菜。

好不容易找了张没人的桌子,但是我这案上杯盘狼籍,且干坐五分钟都没有人收拾,也没有人睬我。还好旁桌是三位妙龄女郎,可以让我不时不时偷瞄一下,算是枯燥等待中的小小安慰吧。

总算有人来点菜,可是前人留下吃剩的鸡扒和罗汉果,还是没人来“处理”。 就在这无聊时候,有个精神不佳的大叔,俗称的疯子,突然朝我的领域走来,还很大方的坐在我正前方。旁边三位漂亮美眉,有些花容失色,开始低声细语的交头接耳。我呢,则把头偏左边,采取不正面看待大叔,免得人家议论我和他是一国的。

三位美眉放下手上的餐具,赶忙付钱走人(哎呀,怎么不让我多看几眼啊!),留下我孤军作战。我仍是一付敌不动我不动的上演六十年代的武侠片,他却先动起来,拿走我桌上前人暴殄天物的美食,一口送入嘴巴。我仍然是敌动了我还是愣着不动,看他吃鸡扒喝罗汉果,又转到三位美眉先前的桌子,开始大快朵颐起来。三位美眉的鸡扒好像没动过似的,不知道他们是否为了身材,还是被大叔的行径吓到,反正是便宜了大叔。

很多旁桌又旁桌的人,看到这一幕都忍不住笑,我则一脸的无奈样。 所谓饱汉不知饿汉饥,笑大叔的人肯定没有经历过饿肚子,不会明白饥不择食的苦况。 现在已经要到九点,晚餐都快变夜宵了,旁桌又旁桌,还有我,仍是空等待。 我倒想笑他们和自己:到底现在谁是饱汉?谁是饿汉了? 大叔已经连扫四盘鸡扒,他算是满肚肠肥的汉子;反观我们这些背着世俗眼光包袱的可怜虫,仍旧期待我们不知年月会出现的食物,而且吃完了还要给钱。

大叔饱餐一顿之后,拍拍屁股,潇洒走人,留下我和那些笑他的人。
仿佛在说:你们啊,真是一群傻瓜。
那一刻我好想反璞归真,问自己:“能不能当一回不付钱的饱汉?”

4 Comments:

At 4/24/2006 4:24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奇怪的晚餐。。
哈哈

在哪里啊?

 
At 4/24/2006 8:31 am, Blogger TCA said...

奇怪吗?
为什么他们会让疯人进去的???

 
At 4/25/2006 2:29 pm, Blogger Blur^Sand said...

你的朋友怎么那么迟???
疯汉饮饱吃醉然后走了...朋友都还没到现场???

 
At 4/26/2006 1:14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蓝玫瑰,在吉兰丹某个大牌档。

老哮,大牌档嘛,所以就进来了。

BLURSAND,我的朋友才教好钢琴,
我得等她们约半个钟。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