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我的爱情小说

1996年,看了经典日剧:
北川悦吏子的《悠长假期》和
野岛伸司的《101次求婚》,
就开始迷恋偶像剧,还封自己为哈日族。

结果在98年开始编写了我的第一部
中篇爱情小说—《Say Yes !》;
在99年又编写了我的第二部—《Destine - With Love》。

虽然那时候的文笔,真的有点嫩涩、有些囉嗦、
甚至惨不忍睹的感觉,但毕竟是年少轻狂。
现在的我未必有这种年少情怀,
来写这类青春活力的爱情小说。
所以请大家撇开我那粗糙不堪的文笔,
转而欣赏我故事里的浪漫主义。

在还没有部落的年代,
我将两本小说打印成一本厚厚的书,
到处拿给朋友传阅;
还好大家都说很喜欢我的故事。
尤其是哮廊,他说看我那篇《Say Yes !》,
看到最后眼睛居然是湿湿的,
也许8年后的今天他已经忘了对我这部小说的感动,
但我身为作者,总是很在意人家对我作品的指点。

在2000年,我鼓起勇气将两套作品,
寄到摈城一家专门出版言情小说的公司:
立騰出版有限公司(c) Rhythm PubliSing Co. Sdn. Bhd.
过不久,它的总编辑麦小姐打电话给我,
邀我到他们出版社谈小说出版详情。
我怀着梦想,到了这家规模庞大的出版社。

麦小姐很热情的接待我,
而且说了句恭维且让我飘飘然的话。
我永远记得她是那么称赞我说:
“其实有很多人一直不断的寄小说给我们,
坦白说没有一个是够水准的;
直到你寄的这两部小说……
你是我们第一个邀请来我们社里的作家,
我觉得你的作品写的很好,
尤其是这篇《Destine - With Love》,我很喜欢。”

那时我真的好感动,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麦小姐继续评论说:
“其实你的小说感觉不像小说,
反而像一部电影。很多的剪接、分镜手法,
而且剧情太紧凑,往往让人透不过气来。”
我说其实我不看文字的书,
我看的多是漫画和电影,
我的文笔是漫画里的文学,
我的手法是电影的表达方式。
麦小姐恍然大悟的说:
“难怪,我有这样奇怪的感觉。
也许这是你的个人风格,
但照传统的言情小说来看,
应该多一点感情描述,
适当的时候让人喘气一下,
不要老是将高潮一浪接一浪的不停。”

我很谢谢她指出我的弱点,
她还随手送我十几本她社里出版的言情小说,
都是台湾的作家。
她说:“这些都是很畅销的台湾作家,
可是她们的小说为配合台湾市场,
避不得已要加一些不必要的大胆情节,
对于大马的国情来说,有点不适合。”

然后呢,麦小姐带我到她老板的房间。

老板是个精明的生意人,
一开口就没有废话说:
“想不到吉兰丹这样一个文化沙漠的小城,
居然出现一个写爱情小说的作家。
你准备凭写小说吃饭吗?”
当然不是,我目前是搞旅游的。

“那你能保证三个月写一套作品吗?”
开玩笑,我写小说要构思的,
而且是晚上空闲的时候写的,
怎可能三个月写一本小说?

“首先你得了解,我们花钱宣传你的人和小说,
你却有可能一年才写一部小说,
那我们就糟了。之前花钱塑造你的形象,
很快的就被读者给遗忘了。”
老板也知道我没有这种快产的能耐。

“要不然这样好了,
如果你真的要出版这两部小说,
那出书的费用,我们公司和你一人一半,如何?”
其实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了,
可是我那时根本没有钱来搞这些东西。
我只能说,让我回去想想。

这一想,就想到了现在。
我都没有再回头去找他们。




















其实我最大的心愿不是能出书,
而是希望有导演、编剧等赏识我的故事,
将它写成剧本,拍成我们自家的大马偶像剧。

很可惜那么多年过去了,
我的小说依然安分的躺在我的卧室里。

在有部落的这个年代,
我想在此和你们分享我目前生命中,
最重要的两部作品:
Say Yes !》和《Destine - With Love》。
网址分别是 http://sayyes101.blogspot.com
以及 http://deswithlove.blogspot.com
欢迎大家也评论一下
这是也非也的爱情小说。

11 Comments:

At 4/25/2006 5:10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好想看哦!!

最近myfm不是有什么mtv故事情节比赛?

说不定可以成为你的踏脚石?

 
At 4/25/2006 8:16 am, Blogger TCA said...

时间过得真快....

 
At 4/25/2006 12:1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其实我很少看小说。以爱情小说来讲,只看过张小娴及痞子蔡的作品。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看一看你的文章。=)

 
At 4/26/2006 1:11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蓝玫瑰,我有听到电台的广播,
不过在他们的网页找不到资料,
不知道如何参加。
你不是在美国吗?
你怎么还收听Myfm?
这样会更思乡情切的!

老哮,我们都老了。

阿恺,不要说说而已喔!
我会当真哟!
希望你能成为我小说的读者。

 
At 4/26/2006 1:39 am, Blogger cy said...

我看了..
我比较喜欢destiny-with love^^
很期待!!
赶快post上去吧!

 
At 4/26/2006 2:09 am, Blogger 阿虎 said...

拉拉:
好高兴哟!
你是我的第一个网上读者吔!

我会继续努力的,
坚持两部小说一天发布一章,
Say Yes 总共有12章,
Destiny -With Love 有8章,
很快就会发布完的啦!

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很感谢你那么支持我的旧作。
希望你会喜欢。

 
At 4/27/2006 5:41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http://www.my.com.my/05/Colorful_Life/Entertainment/detial.asp?id=3281

快点去看!! 30号是截止日期了!! 我相信你能的!! :> gambateh!!!

(when i back at Malaysia i was already using internet to listen myfm..so now eventhough i m at US..still the same way ya..haha)
不不不。。感觉很亲切啊。。。知道马来西亚怎样了。。最近在流行什么的。。哈哈

我也有去看你的小说哦!我以为你不会放上来了。。。因为你的版权嘛。。
好吧。。。就等12天。。我会一次过看完的!
(要很好的小说才可以让我一口气哦。。哈哈。。绝对相信你的文笔!)

 
At 4/27/2006 9:43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蓝玫瑰,
很感动,没想到你也有看我的小说。
我的朋友老哮说我的小说很长,
没有人会用心看的,
我说没关系,把自己的心血放在网上,
一直都是想做很久的事了。

昨晚我老婆和孩子从中国回来,
所以没时间发布小说,
结果又延迟了一天真不好意思。

我一定会完整的把小说放在网上,
不怕什么剽窃啦、版权啦等问题,
我跟老哮说,如果有人将我的作品盗用,
我不会生气,反而乐见此事;
当然最好是通知我一声。

 
At 4/27/2006 3:04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哪有因为小说长的关系而没人看的。。哈哈哈
我试过一个晚上看完哮郎介绍的挪威的森林哦。。。
讲真的,读的时候没有多大的感触,可是时间久了。。我一直回忆故事情节。。。真的要佩服大师的功力!

哦哦。。 你太太都带小孩一起去外国工作的??

我会支持你的作品,因为你愿意把好作品无私的放上网来!

 
At 4/27/2006 6:5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呵呵,我去看了destiny的第一章而已。

 
At 4/28/2006 2:06 am, Blogger 阿虎 said...

蚊子,谢谢你捧场。
请继续看下去,精彩的在后头呢!

为了参加蓝玫瑰给我的电台征文比赛,
今天又没有时间发布这两篇小说。

之前还说“坚持一天发布一篇”,
结果自掌嘴巴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