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未央歌

前一阵子读逆时飞行的《迟了》,
突然勾起了那份恒久未央的心情。

认识及喜欢听黄舒骏是在1990年,
那时离开他发第一张专辑《马不停蹄的忧伤》
已有一年半之久。
最喜欢的歌是这首《未央歌》,
仿佛真的“百听不厌”。
就算现在已经过了16个年头,
我还是喜欢听喜欢哼这首歌。
就像逆时飞行形容:一首眷永的歌。

《未央歌》除了是一首歌,
还是一本爱情小说,
是鹿桥先生写的一部文学作品。
这本书感动了黄舒骏,
也就衍生了这首歌,
也深深了牵动了我的心。

我曾经很努力的去找这本书,
终于在92那年找到某个人有这本书,
于是向他借来拷贝,
很珍惜很小心的收藏着。
后来我仍死心不息的去找原版书,
去了商务印书馆,
他们说这本书要订购才可以,
等了一段时间,终于拿到这本青皮书。
又又后来,随处的书局都有得卖了,
总觉得当年的辛苦有些无奈。

这本书描述三十年代的中国情怀,
我喜欢那时候的人的纯朴,
让我非常憧憬云南这个地方。
记得我第一次去云南时,
还带了《未央歌》这本书,
我问导游云南联合大学在哪里?
翠湖又在哪里?

虽然《未央歌》的情景已不复再,
但我依然陶醉在未央的情怀。
就在这时,我邂逅了我现在的老婆。
对了,我的老婆是云南丽江人,
她就是我心中寻找已久的“蔺燕梅”;
仿佛圆了我的未央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