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最卑鄙的千术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不要在茶餐厅高谈扩论。

最近我朋友的妈妈被人骗了1万8千块。
相关新闻)就在前天早上,
妈妈独自去菜市场买菜,
一个女老千上前来问路:
“请问你认不认识XXX中医师?”
妈妈当然说不认识,
突然又出现另一个女老千搭话:
“安娣,你不认识这个XXX医师吗?
他很出名的喔,不只中医了得,
还会占卜算命;我这条手臂原本抬不起来,
经他一搞,你看,活动自如!”
妈妈经他们一诱,当然说自己也有病痛,
结果就打蛇随棍上,力邀妈妈随行觅中医。

他们把妈妈带到一个无人车站,
那位“天才法师”就出现了,
开始算命说:“安娣,你今年61岁,
有个儿子在吉隆坡打工,
最近在巴生买了一栋房子,
这房子……嗯,很不干净,
如果不赶快驱掉那只东西,
恐怕你儿命不久兮。”

妈妈听完以后,惊叹法师的厉害。
法师要她回家把所有值钱都东西拿出来,
他说越多越代表诚心,
法师会将所有钱财放入一个袋子作法,
那个袋子将会缝起来,
等他作完法后,三天才能打开取回。

于是老妈妈照做不误,
等法师在她手上画完符告别后,
妈妈像是骤然清醒,
赶忙把缝好的袋子打开,
惊觉里面的现金珠宝变成一叠白纸!

这就是千门第二诈:
利用人们对自己亲人的关怀心,
这种千术被视为最无耻的千术!

法师是如何算命算得那么准?
据我推算,因为老妈妈有晨运的习惯,
晨运后喜欢到茶餐厅和友人聊天,
也许就在那时给老千注意到。

同样的技巧,我的哮廊朋友也说一个:

如果有一天你遗失了手机,
你没能立时觉察,
老千可能会利用你的电话簿,
打电话给你的家人说你被绑架了,
一定要在一小时内存两千块入他的户口,
不然就撕票!

老千就是在利用你没觉察的时间差,
再加上索取的数目不大,
家里人很可能就照办了。

本回书着落在此,
欲知大千世界尚有何等传奇,
自然是请听下回分解。
(《文涛拍案》的台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