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无极—无聊之极!

现在才来谈《无极》,真的有点“无聊之极”。

无奈昨天已浪费了两个多小时,
酱辛苦的才捱完陈凯歌的这套日式魔戒,
又直接去看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结果发现两个都是“无聊之极”!
今天不在自己部落里讨个公道,
实在对不住自己。
广州小S的《无极》,你要的不就是笑果吗?
你就会明白我上头写的东东。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
《无极》毕竟耗时三年,
亚洲影帝后超顶尖阵容,
耗资13.6亿人民币的作品,
若说画面之华丽我绝对可以打满分,
但说内容之空泛、凌散也是空前绝后。

陈大导演做了一次豪赌呀!
所以他是输不起的。
当有个年轻人将他的心血恶搞成搞笑版,
陈大导能不气吗?
于是网上开始有人挺年轻人,
仿佛陈大导这种名人变成了恶势力,
大家都急于将《无极》给打沉。
当情势一面倒时,又有人出来挺陈大导,
大家似乎都对弱者比较同情。

其实我也不明白《馒头血案》
为什么有趣(至少我笑不出来)。
仿佛在看冯小刚的电影似的,
看到整个中国社会的畸形,
骤然间就捧红了这位年轻人,
还随即发行了个人专辑。

这样的结果,大家始料不及,
看来《无极》唯一给人最大的娱乐
大概就是这个陈凯歌和胡戈的饭后茶余。






听陈大导今天说要开拍续集,
我突然为他心惊胆跳起来。
也许他拍《无鸡》会好些,
至少和禽流感一起出击,
会广泛的引起共鸣。

5 Comments:

At 4/14/2006 9:5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只能用一字來形容“爛”

 
At 4/14/2006 3:41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这个星期我老是写老千的东东,
其实陈大导也是大老千,
只是下的本比较大,
目标是全世界的影迷。

蚊子,你上了陈凯歌的当了吗?

 
At 4/15/2006 10:5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對啊,聽到他的大名,還有那個日本影星,我頗欣賞的。
後來,是超級失望的。

不過,有一點蠻不錯的是,謝霆鋒因為從小被騙,所以長大要報復的心理。
我覺得很多習性是小時候的陰影造成的,所以要塑造一個小孩子真的是必須從小開始。

 
At 4/16/2006 7:55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蚊子,我不同意你的说法。

我绝得太幼稚了,
谢无欢只不过被张倾城
骗走一个馒头,
而且是他自己先欺负小女生,
被人家耍回头而已,
不会因此留下很深刻的阴影。

谢无欢和张倾城小时候
只不过交流了感情不到五分钟,
不会从此以后都不相信人的。

小孩子今天跟你说:
“不跟你好了。”
明天又高高兴兴的玩在一起。

 
At 4/17/2006 10:0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陰影,應該是因人而定吧~
電影有太多無法交待的劇情,而一般孩子如果常年累月受到類似的對待,應該會影響他日後的發展。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