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美丽的假象

早几天看到报导说:
中国出现了假报党
其实自己早在一年前已经中了招。

那时是在大理古城逛街,
突然听到买报的喊说:
“陈水扁被暗杀死了”,
又瞥到封面像是有个男人的卧死状,
二话不说的就掏了两块钱买报。

报纸是拿在手上,
心里还滴咕说到底谁那么本事干掉阿扁,
结果一张阿扁的照片都欠奉,
甚至报纸都是过期的,
买报的?不知踪影去了。

客人见状,都一哄而笑,
我却死要面子的说:
“这两块钱付得值,
因为我听到我最想要听到的新闻,
虽然……虽然这种高兴只维持了10秒。
就当作是人家向我说了句吉祥话,
我赏给他的小费吧!”
客人还是忍不住笑我的阿Q。

大家还没停止取笑我,
我又听到有人喊说:
“张曼玉为情自杀!”
哎呀,如果我是张曼玉的粉丝,
岂不再中一次招?

看报导,
现在的假报党真提升了水准,
还自己制作“真的”假报;
更有人明知那是假报,
花钱来满足自己好奇心。

看来我之前真的不算太阿Q,
大家花钱听自己想听的新闻,
也没人真的觉得心疼,
只是各取所需罢了。

如果花2块钱可以在大马买一份短暂的假象,
我希望那份假象是:“首位华人首相诞生了!”
相信很多人会愿意上当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