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铁盒 The Locked Heart

今番又要创作关于“老人院”的故事。

《铁盒》

男人对着安老院的小姐咆哮:“你以为我很有空吗?”
“戴先生,你爸从早就一直哭个不停,我们问他为什么,他就是一直哭一直闹,我们没辙了,以……”
“所以什么?你看他不是好好的吗?”
小姐一脸歉意,因为老先生此刻和院里的老人有说有笑的,算哪门子的哭闹不停?
“对不起……。”

一小时后。
“拜托,你们等我爸死了才打电话给我好吗?”男人撂下恨话,证明他实在气得不行了。
“戴先生,对不起,你才走开没超过10分钟,你爸又一直哭一直哭,我们……我们……”
“我爸就是因为患了老年痴呆才送过来你们这里,说明他的这里已经很有问题了!”男人猛指着自己脑袋。
“我一年交那么多钱给你们干什么?你们得给我好好处理啊,不能随意就呼叫!我很忙的。”
老人家突然怪叫,把男人和小姐的眼光给吸引过去。
“戴老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小姐急忙的走过去安抚情绪激动的老人家。
“呜……啊……他……拿……我铁盒……。”老人家果然连组织言语都很费劲。
原来院里的一个老人恶意的抢走戴老先生视而珍重之的铁盒。
“爸,别闹了!”男人站起来就走迈步过去,粗暴的把铁盒抢回手。
“不就一个铁皮盒子!”男人好奇的打开盒子,发现里面仅有一张卡片之类的东西。
男人打开卡片,就一直愣在那里。

“今天几号?”男人的语调突然变的很沉重。
“10月1号。”小姐战战兢兢的回答。
男人的眼眶突然红起来,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下意识的用手掩住了嘴唇,喃喃的说:
”今天是我爸的生日。这张,是30年前我在寄宿学校送给他的生日卡。当年的我,一起床就是哭闹个不停,老师问什么,我也一直哭一直闹。老师实在没法子,就找了我爸。一看到我爸,我就涌向前抱着他说:爸,生日快乐!我很想……很想……你。”
“我本来想说:我很想回家,可是知道爸在外讨生活,不容易,所以把话硬生生吞进肚子。但我爸似乎感受得到我的心意,就简单对我说了一句:孩子,我们一起回家吧。”

“爸,我们一起回家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