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鸡和鱼 Chicken or Fish

关于上一篇《野蛮3招》,其实自己创作的不甚满意,严重感觉很深的说教味道。
所以经老同学提点,就来个全新创作,同样的描写“婆媳之间”:

《鸡和鱼》

老婆把一盘辣子鸡丁和一盘松鼠鲈鱼,摆在老公面前,家婆一见状就马上很紧张的从厨房挤来饭桌上。天真的老公拿起筷子,尝了块鸡丁,又尝了一口鲈鱼,表情在说“好吃”。
“哪个比较好吃?”老婆和妈妈异口同声的问。
天真的男人率直的回答:“我比较喜欢辣子鸡。”
话一落音,可乖乖不得了啊,老婆的脸立马鄹黑,妈妈则眉开眼笑。
就算男人再怎么愚钝,也立刻明了事情的经过。

第2晚,老婆又端了一盘台式三杯鸡和一盘清蒸鲩鱼,摆在老公面前,家婆又是硬挤来媳妇身边,一起正对着男人。
“哪个比较好吃?”
男人心里嘀咕:又来?
男人战战兢兢的用筷子各尝了一口菜,心中有了定案:昨天选鸡,今天选鱼。
“今天的鱼比较合我的胃口。”
惨咯,惨咯,今回老婆的脸比昨天更黑,老妈的脸就像中彩票那么的欢喜。
男人知道今天押错了宝,想要他们一胜一负,有点难度喔!

第3晚,老婆这回端出一盘红烧鸡块,另一盘也是红烧鲫鱼,决定红烧拼红烧,家婆一派气定神闲,似乎认定自己可以连赢三庄。
“哪个比较好吃?”
男人只能“嗯……嗯……嗯”个不停。
“能不选吗?”
“不能!”老婆和妈妈的态度还蛮齐心的。
“依我看……依我看……”吞吞吐吐的男人,突然心生一计,飞快的各尝一口红烧鸡和鱼。
“依我看,两个都不好吃!”
“这口红烧鱼虽然味鲜,可是煮鸡的人尝了,一定带腥。这口红烧鸡虽然爽口,可是煮鱼的人尝了,一定说涩。”
男人看到老婆和妈妈大大的不悦,立刻将鸡和鱼搞在一碟。
“我觉得世上最好的味道,就是融洽。谁说一定要鸡或鱼选一个?鸡和鱼只要搭档得好,厨师的心意相通,我想我每天都能吃到最幸福的美味。”
这一回,三个人的脸上都泛起了幸福的美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