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野蛮3招

刚写完《垃圾仔》又有新任务,写婆媳之间。

《野蛮3招》

“美女,在写什么?”小芳拍了一下正在埋头写小抄本的小玲。
“没什么,在回想婆婆的野蛮3招。”
“野蛮3招?”小芳正对着小玲坐下,她们难得单独出来茶室相聚,小玲却打开不得了的话题。
“就是写下我身为儿媳妇,最不能忍受婆婆的3种野蛮行为。”
“第1招叫上行下效,就是她老人家喜欢吃什么,我就得说好吃,她喜欢穿什么,我就得说漂亮。对于这招,我的拆解招数就是投其所好。对此我做了很多功课,专门研究婆婆的喜好,然后再催眠自己,即使是我不喜欢的,也要阿谀逢迎。”
“这岂不是在奉承?”小芳惊讶的看着小玲。
“她老人家就是喜欢听甜言蜜语。我再告诉你婆婆的第2招,无中生有。这招更是夺命,她老是说我拿她这个拿她那个,其实就是自己健忘;然后明明没有一天是迟起床,她却老是向人家说我爱睡懒觉。我最恨人家冤我,所以我的还击是指桑骂槐,句句带刺,每天气她一下,我就精神爽利。”小玲似乎很痛快的感觉。
“那第3招呢?”
“第3招叫借题发挥,我最不会招架。常常看到我犯个小错,就要大闹一场,把我从头到脚都数落一番。我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悍妇,事事都唱反调对着干,阳奉阴违。”小玲说到头痛处,眉根紧锁。

“你婆婆只是野蛮3招,可是你回敬她的,却是真的夺命3招。不然你听听我的温情3招,再重新编写你的秘籍?”
“对付上行下效,就要用将心比心。对于喜好的评论,只要发自内心的,婆婆不只不会觉得你顶撞,还觉得你有独特的见解。”
“对付无中生有,就要戒急用忍。凡事忍一忍,让一让,大家都海阔天空。吃亏是福嘛。”
“对付借题发挥,你只要怒而生威。你要生气,你要发飙,通通可以的,但不是对婆婆,是对自己。婆婆骂你床单洗不干净,你就气自己做不好;她骂你不懂得教孩子,你就气自己老是让孩子口服心不服。”

“说完了吗?”小玲感动的看着小芳。
“大师,你的温情3招,才是天下无敌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