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一个地球

昨天收到电邮,《华人笨蛋!》by 欧阳文风牧师。
华人是笨蛋?!
真的,我越来越怀疑马来西亚有许许多多的华人是笨蛋。懦弱、无知、贪生怕死、欺善怕恶、别人施舍一点甜头,就晕头转向,只想赚钱,只想发财,有奶就是娘,这种人不是蠢才笨蛋又是甚么?

又在Facebook看到朋友写:
我们大马华人毫不犹豫贿赂政府官员,支持翻版,用动物来形容友族,乱丢垃圾……然后我们一直说政府无能。

在星洲日报又看到老郑写的《Yasmin的精神》:
雅斯敏還拍過另一支公益片。
訪員問一名華裔兒童:“你最好的朋友是誰?”
“賽夫。”
“他是甚麼種族(race)?”
“甚麼是race?是賽車(racecar)嗎?”
雅斯敏阿末,她永遠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有信心。
她是真正的馬來西亞人。她留下了很多的影片,代表馬來西亞的真正精神。



和朋友聊天,他说我们国家很失败,老是为了种族的事吵来吵去。
我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就像日本国一样,日本人之间也一样以区域来划分。什么你是关西来的土包子,我是关东的冷漠份子。中国也是,你是什么省的,我是什么省的。

《杜拉拉升职记》也有这样写的:
上海人管外地人叫乡下人,所有上海以外的人,都是乡下人。
好比在广州,当地人管非广东人吧,一概叫做‘北方人’。

宁浩导演在《疯狂的赛车》也说过:
中国人经常会吵架,因为听不懂彼此讲的方言。
于是宁导的戏,永远都听到不同地方的方言,这是他的特色。

我常说,当马来西亚和邻国吵架时,我们就会奉行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团结一致的对外。
当亚洲和其他区域国家吵架时,马来西亚马上和邻国团结起来,说亚洲人不能被欺负的。
当外星人来袭击时呢?我们会说我们是地球人,大家一起对抗邪恶。

可不可以不要等外星人来,我们才奉行一个地球的概念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