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谁是你心目中的超人?

“超人”—超越所有,能人所不能的人!

今天的报纸问了很有趣的问题。

问:童年时代崇拜的超人。
答:黄元申演的81年版《霍元甲》。

问:为什么?
答:首先因为他武“迷踪拳”武得很有型,
小时候和哥哥打架时常使这拳法来对付他。

他人长得帅又一脸正气,
看他和米雪上演民初版的罗米欧和茱丽叶,
小孩子真的不明白为何要爱到那么辛苦。

最棒的是他表现出一代武侠宗师的风范,
仅用东亚病夫的身子就打赢大大只的洋鬼子!

还有那首:“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
江山秀丽叠彩锋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
小小年纪的我听了都会热血沸腾!



问:少年时代崇拜的超人。
答:万梓良演的91年版《大家族》—蒋进。

问:为什么?
答:因为他是个成功的有钱人,
少年的我开始明白钱的重要性,
钱的确可以满足很多很多欲望。

他演的银行家有才华却很自负,
他那句: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
(如果我认定可以就是可以!)
变成我的口头禅,
一下子身边的朋友全怕了我!

还有林子祥那首《改变常改变》,
变成一首励志歌在我心中盘旋不停。



问:现在“需要”的超人。
答:Toby McGuire演的02年版《Spiderman》。

问:为什么?
答:对我来说蜘蛛侠绝对不是虚拟超人!
当这个社会这个世界,还有自己
都快无可救药的时候,
一事无成的我绝对需要份信仰,
而蜘蛛侠正是我膜拜的神!

他演的这位救世祖很人性化,
单是那句:Great Power come Great Responsibility
(力量越大责任越大)
就已经是经典中的经典。

N年前看过恶搞的肥版蜘蛛侠:


感觉上我这个人糟透了,
差不多10年换一个超人来崇拜。
而我崇拜的这些超人,
几乎都是没好下场的悲剧英雄。
霍大侠被人用鸭片毒死,
蒋进最后发现自己有遗传性冠心病—命不久兮,
蜘蛛侠明年会失恋兼中毒。

小时候想当武功高强的一代大侠,
长大后连小小强都不敢踩死一只;
少年时想当有钱的企业家,
成年后还是为两餐什么都肯捱呀,前世;
中年时想当飞天遁地的救世祖,
而今连爬个几级楼梯都喊累!

“超人”—超乎我想像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