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放眼大中华,谁够他屌,谁够他Man!

今天读报章,看到讲述两个男人。

先说一个叫“九把刀”的超屌男作家,
他信誓旦旦的说会超越金庸大师,
还称呼人家金老头子,
又说金老头子现在很无厘头,
好样的!他实在够屌的!

他在网路上发表了250万字的小说,
出版28本销量破万的实体书,
因而流传:“上世纪读痞子蔡,新世纪读九把刀”;
然后又自称:“放眼网络没有人写得比我好。”
好孬喔!他他妈的够屌!

九把刀说再过个半年,
等储够了气势,他想在书的封面
写上一句口号说:
“当金庸乱改、倪匡封笔、
幸好我们还有九把刀。”
哇!简直不把黄易放在眼里。
还自称自己为新一代“故事王”。
算罢啦!他屌也应该屌够了!

我私人送他一句口号:
“七剑下天山,九刀上火海!”
九把刀除了把自己和金庸及倪匡等并列,
还可以顺道叨一下梁羽生的光。
放眼大中华,除了“姐卵”外,谁够他屌?

另一个要说的是男人中的男人,一个故事。
一个女孩病危,要动手术,医生说
只有她6岁的弟弟愿意捐血才可救活她。
于是征求弟弟的同意,
弟弟听到后,面有难色,
但犹豫了一会后,慎重的答应。

手术顺利过关,女孩得救了,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转头才发现弟弟呆坐在墙角。
医生连忙过去安慰他,
但弟弟脸色异常苍白,
露出惊惶的神情,
他战竞且发抖的问医生:
“请你告诉我,我几时会死呢?”

原来大家在慌乱中没有向小弟弟解释,
捐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让小弟弟一直误以为捐血是会死的。
为了姐姐,小弟弟义无反顾、从容就义,
这就是所谓的Man,所谓的男子气概!
纵使他现在还不是一个男人,
但放眼大中华,谁在还是Boy的年纪,
就有资格称得上Man?

6 Comments:

At 6/27/2006 9:0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 没听过这么屌的作家叻~金庸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再说这个九巴刀还是自称封号,根本都不是得到别人的认同嘛~

血浓于水,小弟弟很勇敢哦!

 
At 6/28/2006 2:28 am, Blogger 阿虎 said...

九把刀是有一定的读者和粉丝,
但要超越金老还差十万八千里;
我看就连黄易都超越不了。

小弟弟将来肯定是个大人物!

 
At 6/29/2006 3:2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剛剛去書展買了他的兩本書。單看書後的導言就有點詭異,看了再說吧~

 
At 7/04/2006 3:5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看了看了,嗯,有點通俗的文字,但故事緊湊,內容出乎意料,值得一看。
ps:不敢看變態書的人,不要看,有些故事蠻血腥┼噁心的。

 
At 7/04/2006 7:08 pm, Blogger 阿虎 said...

超喜欢变态的书,
但这里都没有卖他的书,纳闷。

今天又看到黄玉郎大师推崇金学,
他说金学之所以深入人心,
原因是故事里蕴含的文化内涵不可分割,
忠孝、仁义这些美德,
透过情节深刻表现,
潜移默化,感染人心。

九把刀要做到老少皆宜,
看来还要多下些功夫。

 
At 7/08/2006 8:59 am, Blogger Teng-Yong said...

我前几个星期在Mid Valley的kinokuniya有看道九把刀的书,因为之前报章有报道九把刀这个人,我对他的书暂时还没有兴趣,原因有两个,

一。是他的小说类别很杂,无论什么小说都插一脚,个人自觉是他是走黄易的路线,因为我不喜欢黄易,所以对他也没兴趣。

二。我觉得九把刀的人格有问题,他不惜发出狂言,吸引媒体的报道及群众的讨论,以这种形式吸引读者让我相当不佩服。

提到武侠小说,金庸的都读过了,古龙和梁羽生的只读过一部就没继续再看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