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铁盒2 The Locked Heart 2 (原创剧本)

铁盒2 The Locked Heart 2 (原创剧本)

镜头(1):
一个叫李诗诗的女生在餐厅桌子发呆。
然后开始自白+回忆的场面:

第一次接触的时候,他在电话里对我咆哮:
“我爸死了吗?等拜山那一天你再call我!”
好绝情的一句话,感觉就是个冷血的人,
这种人,说真的,我超级想把他打死。
(回忆画面是,李诗诗把手机远离自己的耳朵,表情超厌恶。)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我面前哭了,完全不掩饰自己的脆弱。
“爸,我要让你笑着活一辈子?”
好感人的一句话,感觉就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这种人,说真的,我只能是同情他。
(回忆画面是,男人牵着爸爸的手,很伤感。然后李诗诗偷瞥明信片,明信片上写着一行字:爸,我要让你笑着活一辈子。)

今天是第二次见面,他约的我。

镜头(2):回到餐厅,Kent 姗姗来迟,猛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

“不会吧?又不是拍电影,为什么要我假扮你的女朋友?”
李诗诗对着他,一脸愕然的样子。

镜头(3):Kent在指手画脚,似乎很牵强的在找理由:
“我爸他说养老院就数你对他最好,说什么都要我把你追到手——”

镜头(4):“不行!我有男朋友的。”李诗诗很认真的说。

镜头(5):李诗诗说:“我的男朋友估计不会答应,要不你问问他,他就在你背后。”

镜头(6):Kent:“啊!”了一声,回头看,哪有什么男人...镜头忽远忽近,突然聚焦在一个舔着甜筒的小男孩身上。

镜头(7):小男孩走近,很大人的口吻说:“我都听到了,你要我借女朋友给你。不——可——以!诗诗姐姐将来要做我的新娘子,怎么可以随便借给你?”
Kent有点错落的感觉,但随即回过神来,认为只是小孩子的玩笑话。

镜头(8):Kent凑过去小男孩那边,低声细语的问:“只是借你女朋友一下,做做戏而已,你要什么?说。”

镜头(9):Kent拿出智能手机:“Angry Birds?”小男孩表现出兴奋的表情,然后说:“好,只是借一下,记得要还诗诗姐姐给我喔。”说完就拿走Kent的手机。

镜头(10):李诗诗有点生气的喊小男孩的名字:“阿伟!你怎么那么好收买的?”

镜头(11):Kent 胜利的微笑着:“你的小男朋友已经答应了,你应该会帮我吧?”

镜头(12):李诗诗面红的点点头。

镜头(13):(Kent和李诗诗等人相处,快乐的画面,似乎过了好些日子的感觉。)

镜头(14):(回到第二见面的那个餐厅)
李诗诗:“我不想再这样下去!”

镜头(15):Kent 深情的望着她,然后说:“为什么?你怕会戏假情真?”

镜头(16):李诗诗勇敢的说:“我承认自己喜欢你,但是我不应该喜欢你。”

镜头(17):Kent又继续问:“因为他?”头偏过去,目光停留在那个他们隔壁桌子,在玩手机的小孩。

镜头(18):小男生突然很生气的把手机丢回去给Kent,然后说:“我不玩了!我听到你们两个说的话了!你们两个不可以喜欢来喜欢去的,诗诗姐姐是我的!我答应要代替爸爸娶诗诗姐姐做老婆!照顾姐姐一辈子!”

镜头(19):李诗诗伤感抱着小男孩的说:“我一早说了,他是我的男朋友。”

镜头(20):李诗诗撩开自己的袖子,露出手臂上的一条疤痕。“阿伟是他的儿子,去年出游的时候,发生车祸,只有阿伟和我留下来。”

镜头(21):Kent认真的点点头:

对不起,我知道自己应该给你一点时间的。
可是我更清楚的知道,从你一开始答应做我的女朋友,我生命中的剧本,就不能一刻没有你。
还记得当初我爸的那个铁盒子吗?
此刻你的内心就像那个封闭的铁盒子,
不打开的话,心里就一直装载着放不下的过去。
打开了,希望你可以将现在的我,一点一滴的挤进你的未来。

镜头(22):小男孩发话了:“诗诗姐姐,他说的话我听不懂。不过你这么大了还要我照顾你,我会很累的,你知不知道?以后就这个哥哥可以代替我。”

镜头(23):李诗诗:“说什么呀,阿伟?你要放弃姐姐了吗?”

镜头(24):小男孩:“是啊,我都没有力开什么铁盒。”

镜头(25):李诗诗看着Kent,说:“笑什么?你往后真的要0用力一点,不然铁盒是永远撬不开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