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铁盒 The Locked Heart 原创剧本 (2)

铁盒 The Locked Heart 剧本(2)

镜头(1):公司外观(3秒过门激昂时代感音乐)

镜头(2):一个男人坐在偌大的私人办公司,猛敲自己的笔记本,脸上散发着意气风发的光芒。突然一个电话响声打断了男人的思绪,他熟练按一下蓝牙的耳机,说:“Kent Speaking.”

镜头(3):Kent的特写。面色180度的转变,脸变得极黑,语气不耐烦的说:“小姐,告诉你多少次,这个Number是Emergency的时候才可以打给我!”
男人顿了一下,也继续发牢骚:“现在我爸死了吗?等我爸拜山那天再call我啦!拜拜!”
不等女人把电话讲完,就径自把耳机按掉。

镜头(4):Kent整理一下领带,看似重整情绪,好让自己再继续投入工作。突然,电话铃声又响,极度不耐烦的情绪迅速又重现。他按一下耳机,冷酷的说:“又是你,讲——!”

镜头(5):Kent认真的听了一遍,说道:“OK,OK,你说我爸一直哭个不停,非要我出马才可以解决?好!我来!我倒要看看那老家伙在变什么把戏!”

镜头(6):Kent 驾着一辆高级车停在养老院的前面。一走进养老院,就掩着鼻子,一脸厌恶的感觉,外加有些惊讶为什么这里的环境会那么的不堪。他一进门就大声咧咧的说:“李小姐在吗?我是黄阿华的儿子。”

镜头(7):养老院的李小姐立刻出来招呼,深怕待慢了客人。Kent 劈头就问:“以前我送爸爸来你们这边的时候,环境好像没有那么差的,亏你们还是全城最好最贵的——不说这些,我爸到底怎么了?”

镜头(8):李小姐卑恭的说:“你爸一直哭闹不停的想见你,我们怕影响到其他老人的情绪,所以勉为其难的要你跑一趟,真是对不住。”
Kent一脸冷竣的说:“废话少说,我爸为什么会哭?”

镜头(9):李小姐:“请跟我来。”边说边领Kent到会客室,只见有两个老人。

镜头(10):一个是在得意的抱着铁盒的老人,一看到有人进来就把铁盒抱得更紧,缩到一旁去,活像个恶作剧怕被人抓包的老小孩。

镜头(11):另一个是可怜兮兮,大喊大叫,被人抢了东西,一脸不情愿的老人,这个老人就是黄阿华,看到儿子也似乎认不出来。

镜头(12):Kent走到恶作剧老人面前,狠狠的凶老人一下:“拿来!”然后一把就把铁盒抢过来。随后瞪了李小姐一眼,说:“You see,就是那么简单。”

镜头(13):他扬起了手中的铁盒,看来看去,有点生气的说:“这是个什么烂铁盒嘛!”
李小姐回应说:“这是你爸的宝贝。”
Kent 轻藐的说:“宝贝?像我爸这种失败的人会有什么宝贝?我出来工作的时候,他连一粒鸟蛋都没有留给我!”一生气就将铁盒摔在地上。

镜头(14):黄阿华呆呆的看着铁盒掉在地方,心似乎有碎了的感觉,却被自己儿子的气势给赫住,有些不敢妄动去拾起它。

镜头(15):黄阿华还是缓缓的蹲下,用颤抖的手,将铁盒拾起。Kent双手叉腰,有点不屑又加点愧疚的表情,一点也没有帮忙爸爸的意思。

镜头(16):黄阿华满布皱纹的手,慢慢打开铁盒,拿出一张明信片。

镜头(17):镜头转向Kent的脸部特写,一脸惊愕又若有所思的样子。

镜头(18):Kent低下头,冷冷的问了李小姐一句话:“今天几号?”。

镜头(19):李小姐赶忙接腔:“今天是1月2号。”

镜头(20):Kent继续低头不语,良久,他轻轻的靠近爸爸,双手抓着爸爸那只握着明信片的手。
回忆的片花不停的播放,然后是Kent的自白: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20年前他送我去寄宿学校的时候,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
看着他拜托老师要好好照顾我的模样,我的心里其实很想哭,但我不能在爸爸面前哭;
然后看他不停回头盯着我的模样,他的不舍得,也同时是我的不舍得。
他离开后,我一直躲在被窝里哭,
哭饱后拿起一张Post Card,当成是写给爸爸的生日卡,
当时很想写下一句:爸,你可以带我回家吗?我不要读书了,读书花你太多钱了。
最后我还是没写上这句话,因为我想着爸爸回头看我的模样,我不想辜负那份对我充满期待的笑容。
人生就是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
我相信有苦尽甘来的一天,所以我写下简单的一句话——

镜头(21):Kent抬起头,眼眶有点湿湿的说:“爸,我们做伙回家,好没?(福建话)”
黄阿华似乎开始听得懂孩子在说什么了。

镜头(22):老人家听完孩子这句话,脸上浮现灿烂的笑容。
画面停留在老人家的笑容,Kent 的独白继续着:
苦尽甘来的日子已经到了,从今而后,我不会再忘记那张生日卡写下的那句话——
“爸,我要让你笑着活一辈子。”

1 Comments:

At 9/16/2011 7:31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aiseh..打父子情牌的啊呵呵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