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铁盒 The Locked Heart 原创剧本

铁盒 The Locked Heart 原创剧本

镜头(1):公司外观(2秒)

镜头(2):一个男人坐在偌大的私人办公司,猛敲自己的笔记本,脸上散发着意气风发的光芒。突然一个电话响声打断了男人的思绪,他熟练按一下蓝牙的耳机,说:“Kent Speaking.”

镜头(3):男人的特写。面色180度的转变,变得超级脸黑,语气极不耐烦的说:“小姐,我告诉你多少次了,我这个Number是给你Emergency时才用的,工作时间不要随便打这个电话!”
男人顿了一下,也继续发牢骚:“现在我爸死了吗?等我爸拜山那天才call我啦!拜拜!”

镜头(4):男人整理一下领带,看似重整情绪好让自己才继续投入工作。突然,电话铃声又响,极度不耐烦的情绪很快又重现。他按一下耳机,冷酷的说:“又是你,讲——!”

镜头(5):男人听了一下,说道:“讲完了吗?我每年给你们养老院一大笔钱,就是要你们好好照顾我的爸爸,不是有事没事就打电话来烦我,你现在占用我这个电话,如果让我接不到客户的电话,那我损失的几百千生意,想谁要去?你来给?”

镜头(6):Kent 虽然很生气,还是很认真的在听电话。他回复说:“OK,你说我爸一直哭闹不停,只有我出马才可以解决是吗?好!我来!如果只是小小事你们都要我来,我一定Complaint你们bei shua bei shua(没完没了)。”

镜头(7):Kent 迅速盖上笔记本,走出办公寺交代秘书:“我有事出去一下,把今天上午的Meeting全部推迟到下午。”

镜头(8):Kent 驾着一辆高级车停在养老院的前面。一走进养老院,就掩着鼻子,然后有些惊讶为什么这里的环境那么的不堪。他一进门就大声咧咧的说:“李小姐,我是黄阿华的儿子。”

镜头(9):养老院的李小姐立刻出来招呼,深怕待慢了客人。Kent 劈头就问:“以前我送爸爸来你们这边时,环境好像没有那么差的,亏你们还是全城最好最贵的——不说这些,我爸到底怎么了?”

镜头(10):李小姐卑恭的说:“你爸一直哭闹不停的想见你,我们怕影响到其他老人的情绪,所以勉为其难的要你跑一趟,真是对不住。”
Kent一脸冷竣的说:“废话少说,我爸为什么会哭?”

镜头(11):李小姐边说边领Kent到会客室,只见有两个老人。一个是在得意的抱着铁盒的老人,一看到有人进来就把铁盒抱得更紧,缩到一旁去,活像个恶作剧怕被人抓包的老小孩。另一个是可怜兮兮,大喊大叫,被人抢了东西,一脸不情愿的老人,这个老人就是黄阿华,看到儿子也似乎认不出来。


镜头(12):Kent走到恶作剧老人面前,狠狠凶一下老人:“拿来!”然后一把就把铁盒抢过来。然后瞪了李小姐一眼,说:“You see,it’s so simple。”
他扬起了手中的铁盒,有点生气的说:“这是个什么烂铁盒嘛!”
李小姐说:“这是你爸的宝贝。”
Kent 轻藐的说:“宝贝?像我爸这种失败的人会有什么宝贝?他一粒鸟蛋都没有留给我!”
一生气就将铁盒摔在地上。

镜头(13):黄阿华呆呆的看着铁盒掉在地方,心似乎有碎了的感觉,却被自己儿子的气势给赫住,不敢妄动去拾起它。
Kent看了一下父亲,眉头皱了一下,有点于心不忍,所以弯腰的将铁罐拾起。
打开铁盒,他整个人呆住了,原来里面只是单纯的一张 Post Card。

镜头(14):Kent转头问一下李小姐:“今天几号?”
李小姐赶紧接腔:“今天是10月1号。”
Kent 沉默了一阵,李小姐觉得他怪怪的,良久,才听到他低头喃喃的说:
“今天是我爸的生日。这张Post Card是20年前我在寄宿学校寄给他的生日卡,当时我很想在Post Card上面写上:爸,你可以带我回家吗?我很想一辈子靠在你温暖的背脊上。最后我还是按捺自己没写上这句话,因为我知道爸爸在外讨生活不简单……最后我只写上了一句:希望爸爸的每个生日都有我在。”

镜头(15):黄阿华似乎开始听得懂孩子在说什么了。Kent抬起头,眼眶有点湿湿的说:“爸,我们做伙回家,好没?(福建话)”

镜头(16):老人家听完孩子这句话,脸上浮现灿烂的笑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