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印度神 It's better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场景(1):白天,一所茶餐室。

一个男人托腮百般无聊的在搅拌咖啡。
一个美女走进来,男人突然眼睛一亮,随即精神起来。

美女轻巧的走到柜台前,拿着一盒蛋糕,正准备打开切给柜台的老板娘。
男人调侃的说:“Auntie,你的两个儿子都丢下你去外面打工,没想到还有个小美女拿蛋糕来给你吃,你真有福气。”
老板娘不语的低下头,仿佛男人的那句话,刺痛了老人家的心。
少女看到老板娘的一脸窘境,仿佛自己的妈妈被人家欺负,转头怒看着男人。

少女冷冷的说:“有福气的人是我,不是Auntie。”
男人虽然听不明白少女的话,但是他一边皱眉一边得意的笑,仿佛引起少女注意是一件乐事。

少女继续冷冷的说:“你没有听过施比受有福吗?我因为有多余的东西,所以才懂得什么叫分享。”
男人被喷了一句,一脸不悦,自讨没趣站起来准备离开。
----------------------------------------------------------------------------------------------------------------------
场景(2):茶餐室外面的空地。

男人恨恨的踢着地上的沙石,心里闷得很。
抬头看到远处有三个小男孩在玩耍。

其中一个小孩长得眉清目秀的,双手合十的站得笔直,活像一位小活佛。
“我是印度神,你们两个都要拜我!”
另外两个小孩,一肥一瘦,相对着小活佛,双手合十仿佛很虔诚的跪拜着。

男人看了有趣,于是停下脚步观望。

印度神发话了:“有谁想当那种,什么都不用做,等住人家来给东西的人?”
小胖连忙举手,一边看着小强,还深怕小强会强走角色。
小强原来也想举手的,只是刚腾出胳膊,就看到小胖的迫不及待,于是很斯文的等候发落。

印度神继续说:“那你是不是要当一个,什么都要给人家,自己什么都不拿的人?”
小强礼貌的点点头,反而小胖在一旁一脸得意的模样。

印度神接下来发话:“好,小胖,你就当一个乞丐吧!乞丐没有东西可以给人家,只能等着人家给他东西。小强,你就当个有钱人,你什么都有,所以常常拿东西给人。”

男人看到这里,一脸的惊叹。没想到连小孩都懂这个道理。
他卑恭的双手合十,走到印度神面前,轻声的问:“印度神啊,请问我可以拜你为师吗?”
三个小孩一脸茫然的看着这位大人。

2 Comments:

At 2/13/2012 10:32 pm, Blogger treasureland said...

interesting article. like it.

have a nice mood.

http://www.internationaljoke.com

 
At 6/05/2016 6:5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Asking questions with a yes/no answer can be the starting point of a good discussions, but only if there is a follow-up essay writing service question that calls for explanation or substantiation. Otherwise, yes/no questions tend to be conversations-stoppers. By the same token, discussions can stall if the instructor's questions are overly leading, i.e. proessaywriting.com essay writing service if there is clearly an answer the instructor wants, and the students' task is simply to guess it, rather than to think for himself.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