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咖哩饭 With Love

故事大纲:

咖哩饭Nasi Lauk,在马来西亚的吉兰丹洲,俨然是三大民族的必选早餐。很多经常在外的游子,回到家乡,最想念的还是浓浓的咖哩汁。

透过这部短片,想说维系三大民族的团结及和谐,并不光靠“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有时候一种味道,更能牵动人心。不分种族不分年龄,让世间充满着爱 With Love。

我们携手Real Art 制作组,诚意奉上贺岁的温馨短片—咖哩饭,让返乡过年的游子们,一尝家乡的人情味!


场景(1):早晨,咖哩饭小档口。

一个华裔男人走进小店,头一直转来转去,似乎在打量环境。
对着和蔼可亲的50岁老妇人,冷冷的抛出一句:“有什么吃的?”
老妇人笑了笑说:“咖哩鸡饭。”
男人说:“我只喜欢吃鱼或牛肉的。”
老妇人一脸尴尬的说:“这里只有咖哩鸡。”

男人的脸上开始出现厌恶:“那鸡蛋呢?”
老妇人难为情的说:“还没煮好。”
男人语调开始调高:“SAMBAL呢?不会连黄瓜也没有吧!”
老妇人一脸歉意的说:“对不起,我去后面切一些黄瓜给你。”

“别麻烦了,就给他来一包咖哩鸡饭就好!”一个穿着斯文,外表看起来像个老师的印度男人,擅自替华人男回答。
华人男一脸不悦的叮着印度男,仿佛在恨他说,我吃什么关你屁事啊!

印度男冲着华人男,礼貌的点点头,又冲着对面的墙壁,努了努嘴。
华人男朝着努嘴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墙上贴着一张打印的告示:

拜托各位,我的妈妈就请你们照顾了。
她煮的咖哩鸡饭很好吃,虽然其他她也会弄,但毕竟年纪大了,希望大家将就一点。
MAT一生一世感激你。

华人男看过告示后,无奈的说:“好吧,老妈妈,那就2包咖哩鸡饭。”
----------------------------------------------------------------------------------------------------------------------
场景(2):早晨,离开档口的路上。

华人男提着打包的饭离开,印度男从背后追上,拍打着肩膀说:
“如果觉得饭好吃,一定要经常来喔。”

华人男有点小家子气说:“这个Mat真会打同情牌,他这样写,来这里打包的就只能点咖哩鸡饭咯!”

“是不是告示写得不好?要是不好,我可以改的!”印度男说。
“你该不会是老妈妈的孩子吧?Mat就是你?!”华人男看着印度男,不可思议的样子。
“这张告示是我以老妈妈儿子Mat口气写的,他人已经走了快半年。”印度男叹了一声气。

印度男继续:“他两年前就知道自己有绝症,有一天赫然停止了治疗,盘出来的钱就张罗了这家卖咖理饭的小档口。而且要让一个50岁的老妈妈,自己经营一个档口来维持以后的生活,确实不简单;当时Mat还要带着自己的病历,挨家挨户的去托付邻居来光顾妈妈的档口。”

“Mat 走后,我怕老人家煮其他东西会累坏,于是以她孩子的名义打印了那张告示。老人家不识字,问我贴什么,我就说是店规;没想到就真的变成了店规,来这里的人都很合作,只点咖哩鸡饭。”印度男滔滔不绝的说。
----------------------------------------------------------------------------------------------------------------------
场景(3):第2天早晨,咖哩饭小档口。

第二天早晨,华人男专程又去了档口,看到自己爸爸居然在和老妈妈聊天。
“爸,你怎么会来这里买饭?”
华人爸说:“这里的饭很好吃啊。”
旁边买饭的女人搭嘴说:“浓浓的咖哩汁,浓浓的人情味。”

华人男再转头看其他来买饭的客人,都要先握一下老妈妈的手,然后聊一聊天,根本就不像来买饭的。
他若有所思的再看一下告示,才突然发现,原来告示下面有一些密密麻麻的留言,都是一些不同的字迹:

(一) 店里的灯管坏了,我们明早就拿新的来换!千万不要让老妈妈爬高爬低的!
画面:一对小夫妇在帮忙老奶奶换灯馆。

(二) 昨天档口前面有一滩水,老妈妈差点就摔倒了,如果谁再看到这种情况,请立即将地拖掉!不能再让这种情况发生!
画面:一个大叔卷起袖子,自告奋勇的帮老妈妈拖地!

(三) 天气凉了,老妈妈生病了,要提醒她定时吃药,一天三次,一次两片!
画面: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学生,在老妈妈面前表演着吃药的动作。

(四) MBKB的营业执照要到期了,老妈妈的身份不知道摆到哪里了,大家帮她找找?
画面:全部人在老妈妈的档口找东西,居然是华人爸给找到!

华人男喃喃自语的说:“Mat,她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妈妈,是我们大家的妈妈!”

1 Comments:

At 12/28/2011 2: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