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婚礼主持语录(黄子华栋笃笑风格)

明天第一次当好朋友 Andy和Janice 的婚礼司仪,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现在先做一份语录,好让自己更从容的应对。

(1)开场白
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今晚出席Andy 洪俊俊和Janice 李秀凤的婚礼。
首先我想问一下各位,有没有人,像我这样,把谈恋爱当成一门生意的?
也就是说,当人家放假在家休息时,我们这些谈恋爱的人,还要陪女朋友吃饭、逛街、买东西,比开OT还惨。
有没有想过爱情,也好像做生意这样,有竞争对手?
如果不24小时看好你的爱情,你的爱情就像生意,随时给人家收购走。
有没有想过结婚?结婚就代表着,是时候向你们这些公众交代,要将爱情这门生意,搞上市。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今晚Andy和Janice爱的企业的新任CEO和CFO。
(虽然我不知道将来谁的身份是CEO,就是在家话晒事的那个;谁是CFO,将来在家管钱的那个。今晚洞房花烛夜,你们俩自己先分配好。)


(2)入席后的第一道菜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让我们再次抬起手,鼓掌感谢从远道而来的那些亲朋好友,你们的长途跋涉为今晚的宴会赠色不少。我们还特意请到XX贵宾前来参加我们一对新人的婚礼。
以前我去参加人家婚宴,我一定会留意,新郎到底帅不帅?最重要是,比不比我帅;比我帅的话,我会很不爽。
然后会再看一下,新娘子美不美,如果美的话,我心里像是吃了一只苍蝇。
我知道我这样想很幼稚,只是当时年纪小,不知道原来新郎新娘的这些靓靓姐妹们,其实对我来说很很很很重要的。
所以啊,还没结婚的兄弟们,不要只顾夹菜给自己,要照顾那些和你同台吃饭的有缘人。
那些结了婚的兄弟们,不要忘了给你老婆夹菜,因为你老婆,就是和你最有缘的人。
“十年修来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
接下来我把现场交给5%乐团,他们的歌,就像啤酒5%的酒精度,一听就能让你中毒。

(3)中场
又到了上台敬酒的Part,有请男女双方的家长和亲戚上台。
我在想,为什么每次敬酒,我们都要喊“饮胜”喊到半条命?难道不可以传统一点,念一首诗就算了?你们想念诗还是饮胜?
(如果有人喊念诗,我就接腔说:讲念诗的那个,上来念一首)
(如果全场喊饮胜的话,我就说:你们都不念,那我来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杯喝光光,低头——低头——低头做什么?对,低头想老婆啦。
看来我的诗还是做得不好,我看还是继续饮胜吧。
第一杯,饮——胜!祝一对新人:相亲相爱、情意绵绵、甜甜蜜蜜,时时刻刻都在对唱邓丽君的甜蜜蜜。
第二杯,饮——胜!祝一对新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如果硬要给他们的爱加一个期限,我看全地球人都希望是一万年。
第三杯,饮——胜!祝一对新人:早生贵子、百子千孙、子孙满堂,所以今晚新郎不要只顾和新娘床前明月光,记得要努力做人,好好的为洪家开枝散叶!

(4)尾场
新郎和新娘敬完酒后请留步,不能让你们这样简单的下台。其他的亲朋好友可以回去吃东西了。
你们想不想看今晚的压轴表演?所谓的压轴表演是什么?新郎和新娘子对唱?
NO,NO,NO,太简单了,没什么新意。
你们想看看,你们看香港电视连续集,每次最精彩的PART在哪里?
每次最精彩的PART就是两个人在吵架!
对,吵架,你们想不想看Andy和Janice吵架?
想看哩,我就知道你们很衰格的。
什么?不想看?可是我想看哩。
其实一对有情人,从相爱到结合,过程中难免有吵吵闹闹,每一次风波过后,意味着彼此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方。
如果结婚后,老婆还是一样和你吵,来,Andy,我教你一句电视剧的金句,
给我三秒钟培养情绪(深呼吸,表情夸张一点):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为什么吵架的时候,我们老是要说一些让对方难受的话。
与其吵架,老婆,你不如过来给我抱一下KISS 一下。
Andy和Janice,希望这番话,可以送给你们这对新人共勉之。
好了,还是听他们唱歌比较实在,欢迎Andy和Janice的“爱你一万年”。

2 Comments:

At 11/21/2010 10:08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how?

 
At 11/26/2010 1:18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有人赞我说得不错。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