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别对我撒谎 Lie to Me

有朋友笑我,身在马来西亚,心在美国;差不多每天晚上都在看美国电视剧。
是的,目前最期待的是《Lost》、《Chuck》,还有《Lie to Me》。

现在要推荐的是《Lie to Me》,一个比《Mentalist》(同样剧种)更精彩的电视剧:



看了8集左右,真是一集比一集还精彩。
有很多人把这部剧当教科书来看,总以为看完就可以当大师了;但我却认为要捕捉一刹那的微表情,还有研究不同人和不同文化的肢体语言,并非朝夕之间可以练就的。
男主角在剧中自认不是天才,需要花20年的时间来变成一个撒谎高手,同时他最拿手的还是研究“自杀学”。
和他配搭的是一个天才小女生,不用研究20年就拥有一个可以看透人的天赋。
这样的配搭很新鲜:后天努力的资深高手 VS 天才型的初生之犊,他们一起解决问题,却暗中较劲。
原来拥有看透人心的能力是一种很犀利的武器。

题外话:《黑肉丝》(Heroes)里面的Syalar 也有看透人心这种异能,有网友打趣说,如果他再拿到Nathan会飞的本领,差不多可以变成名符其实的“孙悟空”。

3 Comments:

At 5/01/2009 9:36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01/2009 9:37 pm, Blogger eGemini e双子 said...

有没有储存下来?找个机会跟你抄过来。哈哈,懒惰人的想法。:)

 
At 5/04/2009 3:56 pm, Blogger 阿虎 said...

昨天晚上看了11,依然不减精彩。
有机会真想烤贝给你。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