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06

我在香港碰见了......明星


我带团去香港N次,没有一次碰见明星.
直到去年12月中旬,带着三个小女生逛尖沙咀时,
一个很迷香港电视连续集的小女生说,她有预感会碰到明星.
她的预感影响我的预感,好像等下子真的会看到明星.
果不期然,一个"明星"就出现在大街上.
我当时不知道他算不算"明星",因为那电视迷的小姑娘喊不出他本名.
反而我却偏偏记得这个人的名字叫"鲁振顺".
记得名字就好办,我上前用广东话问:"系不系鲁生?打扰嗮,呢几个细路女爱同你影张相,得吗?"
鲁生很有风度的和三位小女生合影.
过后,我一直疑惑:这到底算不算碰到明星. 这个疑惑一直到第2天早上.
大家在酒店的餐厅用早餐,三个小女生还很亢奋的说着昨晚的"奇遇".
但我看他们父母一脸疑惑,显然不知道谁是"鲁振顺".
就在这时候,餐厅的电视在放<包公>,鲁生演的宋朝皇帝就出现在荧幕上.
当大家都"哦"一声的时候,我确定了,我在香港碰见了明星.

记得吴镇宇说过,他入演艺圈是为了当明星.
有一年无线台庆,司仪报告说:"跟着出场的是明星队,队员有成龙,周润发..."等等等等.
"接着的有艺员队,队员有吴镇宇...."等等等等.
他想做明星,却不知何故变成了艺员.
这是吴镇宇对演艺圈的那种人情冷暖,一个很见血的自嘲.
凭着他多年的耕耘,终于变成"出名"的明星.

所以我的困惑是有理由的.
不管你记不记得一个人的名字,能记得他的脸,就算记住他的努力.
也就有资格叫"明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你可以叫我阿虎,又或者奇异果的爸爸